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浙江信息: 师生教育云空间 搭建互动新平台

编辑:csm351
2014-07-01

  为下学期“全国教育云推进会”在横店镇召开,利用教育云空间真正提升教师、学生写作能力、书法水平、朗读能力、微课制作能力、音乐素养等各方面能力,横店镇教育处将在全镇中小学开展暑期应用空间评选活动。6月30日,横店镇南上湖小学的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师空间使用全员培训。

  此次十佳教师空间、百佳学生空间评选活动面向全部公民办及幼儿园教师及全体中小学生,要求师生在暑期完成“特殊作业”。例如,全体教师暑期每天坚持写日志;每个教师学会使用屏幕录像专家V7.5制作微课;每周根据学生上传内容制作评价微课,上传至云视网,并利用作业推送把该链接发送给每个学生,利用该平台和微课评价方法培养他们对各种兴趣爱好持续性;各教师把旅游、生活中照片上传至空间相册。学生在空间上能做的作业就更多了:坚持每天写日志或读书心得体会,培养学生写作能力;三年级以上学生利用Audition 1.5(绿色软件)每天朗读进行录音(或配背景音乐)、制作卡拉OK、录制乐器演奏(音频)等上传空间,培养学生朗读能力和音乐素养;利用手机、照相机等可拍照设备,上传每天练习硬笔或软件书法作品及旅游中所见所闻,培养学生书法水平和生活观察能力;每一周周末,在学生空间作业接收端观看教师对学生制作作品评价微课;学生对同学的空间互相学习,发表评论……多样化的空间作业将让师生暑期生活丰富极了。

  南上湖小学网管员接到评比通知后,立即组织师生学习,特别是“屏幕录像专家V7.5”的使用。相信,云空间的开放使用将成为师生互动的新平台,也将多元学习方式融合其中,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 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