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信息: 深圳市“青春列车”小弹唱成为当地音乐文化

编辑:csm351
2014-12-13

  由深圳团市委“青春列车”项目支持,龙岗文化馆和龙岗团区委共同打造的龙岗本土音乐系列活动“小弹唱LIVE”俨然已成为当地音乐文化的风向标,集结着越来越多热爱音乐、愿意投身音乐的青年人才。
  12月13日,在这渐冷的冬日里,由南山团区委、粤海街道团工委、弦舞音乐工作室联合协办,在南山区举办的第七季小弹唱活动,来自深圳本土青年乐队组合“艾玛与叶子乐队”、“D调乐队”的现场弹唱受到了在场近千名来深建设青年、市民的热烈欢迎及追捧。
  小弹唱主要以弹唱为主,使用的乐器主要是现代器材-吉他。但在弹唱中融入古典的琵琶、多种打击乐器也让现场相得益彰。同时融入现时流行的沙画创作,既丰富了活动形式,亦丰富了音乐元素,既给予了观众最好的现场享受,也给予了音乐最好的诠释。由于小弹唱的高质量演出,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热情追捧,甚至还收到了国际粉丝-芬兰粉丝发来贺电,
  深圳市“小弹唱LIVE”项目开展的初衷之一就是为给喜欢音乐的人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其典型特点是“小”、“精致”。每次演出只需2-3支乐队进行小型的公益演出,且每支乐队人数也只在2人以上,5人以下。目前,累计共有19余支乐队参演。小弹唱对参演乐队有着高要求,高门槛,必须是技术过硬、热爱音乐、打心里欣赏音乐的青年人,并愿意投身音乐公益事业。如“夏沐草”乐队,曾受邀作为THE LIGHT RUN-中国首届荧光跑嘉宾表演乐队,同时深圳其他优秀的本土乐队如“the red river”、“BNK乐队”、“D调乐队”、“时光飞船”、“木秋千”、“红义乐团”、“懒猫乐队”、“星光KEY组合”等也都有倾情演出。
  截止到目前,“小弹唱LIVE”按每月1季的节奏,共连续进行了7季。后期将随着活动的不断升级,持续深化,丰富音乐内涵,提高音乐质素,蓬勃音乐发展。“小弹唱live”每月举办一次,只要是小型乐队或2人以上的弹唱组合,有翻唱或是原创4首以上音乐作品的,都可报名。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