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新疆信息: 创作有历史担当的好歌曲

编辑:csm351
2015-12-25

  12月18日,第三届“新歌唱新疆”新创作歌曲获奖作品颁奖大会举行。就在一周前,第二届新疆原创音乐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也盛大开启。一些优秀的新疆原创音乐人将亲情、友情、爱情及对大美新疆的深情融入到他们的作品中,唱出了自己眼中的新新疆。

  新疆素有歌舞之乡的美誉,《我们新疆好地方》《达坂城的姑娘》等歌曲传唱大江南北,像王洛宾这样老一辈的音乐人在特定的历史时期,用歌声将一个大漠风光、别具风情的新疆传达到世界各地。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文艺产品对区域形象的宣传和推介得到极大发挥,通过一部影视剧、一首歌、一张照片等等,一个地方瞬间为人所知,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原创音乐”因此被赋予新的历史担当,新疆原创音乐由此也更加注重挖掘现代生活、反映真实新疆。

  “新歌唱新疆”中的这些新疆原创音乐作品,从厚重的新疆文化宝藏里寻找创作灵感,对接新疆基因,增加作品厚度,让“新疆原创音乐”因地域特点而受人关注,更在时代背景下,成为雅俗共赏、传唱度高的曲目。这些作品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掘变化变革中新疆的火热生活场景,歌颂新疆精神。这些作品符合时代特点,既了解互联网时代听众的心理,又能坚守音乐创作特质,使得新疆原创音乐成为人们了解新疆的一个窗口、爱上新疆的一个理由。

  真正的好音乐拥有一种贯穿人生、沁入生活的力量,是高于物质需求的精神需求。希望“新歌唱新疆”能出现更多有历史担当的好歌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