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浙江信息:杭城高中音乐新课程“重装上阵”

编辑:csm351
2010-12-10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12月8日讯(记者 王琴 通讯员 张冠超) 点点鼠标,敲打键盘,就能输入打击乐,随意调节音高音低,还可以自制一首简单的伴奏音乐,所有过程只需通过一套网络音乐设备来完成。今天上午,杭州市高中音乐新课程教学展示活动在杭州第十四中学举行。杭十四中教师张冠超的电脑音乐课引起了参展教师的关注。

  众所周知,类似于这样的音乐设备在大学中或许较为常见,但在一所高中音乐教室里却极为罕见。据了解,为配合新课改的教学需要,杭州市技术中心拟定了一系列音乐硬件设备方案,杭州各高中根据学校自身特色,选择其中一种方案进行音乐新课程教学。

  今日,张冠超老师展示的音乐课就是在杭十四中MIDI制作教室里上的。这间音乐课室于2009年9月建立,采用“教师演示+学生操作”系统,主要用于音乐创作、录音和键盘演奏课程教学。据悉,目前杭州已有5所高中采用了多媒体电脑音乐系统。如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的综合音乐教室,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3D微格系统,杭州高级中学的5.1音乐欣赏及MIDI制作教室等等。

  张冠超老师告诉记者,这套多媒体电脑音乐系统随高中音乐新课改而生,弥补了传统音乐教学的不足,满足了学生亲自尝试制作音乐的乐趣,对学生主动掌握乐理知识并学以致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