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湖南信息:传承民俗文化 “跳香舞”走进泸溪校园

编辑:csm351
2012-04-27

4月19日,记者在泸溪县武溪小学看到,该校二年级1班学生正手舞足蹈地围着体育老师学习跳香舞,虽然动作稍显生疏,但学得津津有味。


武溪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跟老师学习“跳香舞”

为传承民俗文化,弘扬勤劳、善良的民族美德,今春开学后,泸溪县武溪小学将跳香舞作为一门新课程引进了校园,要求全校师生不但要人人会跳、人人乐跳,更要体会和运用该舞所蕴含的精神。该校校长周建生介绍,3月中旬,学校从泸溪县文化馆请来专干对老师们进行了专业培训,预计5月底举行一次全校跳香舞比赛。

跳香舞共分八场,又称“吃斋粑粑舞”,是苗族欢庆丰收,预祝来年风调雨顺并答谢“五谷神”的民俗舞蹈,吸收了苗族原始宗教、民俗、音乐、舞蹈艺术的精华,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盛行于湘西泸溪。

据了解,目前泸溪县各中小学校陆续将“跳香舞”这一民俗舞蹈引进了校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