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大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走进北京高校

编辑:csm351
2011-06-30

  

《西京故事》剧照(资料图片)

  

  6月28日晚,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座无虚席,连过道走廊都站满了人。“教育部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优秀剧目进校园”秦腔《西京故事》专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宣部、北京市和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机关百余名干部职工与首都高校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这部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编导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讲述了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乡村干部罗天福带领一家四口从农村来到城市,艰辛度日,供养一双儿女读大学,全家人在城市生活中遇到各种始料未及的情况,一次次感受到生活的不易和人间的真爱,传递了在任何生活际遇中都要挺直腰板、保持生活激情的精神追求。

  据悉,自今年3月上旬亮相以来,该剧已连续演出80多场,受到大学生观众的热烈欢迎,学生们从剧中人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梁炯潜被剧中的情节打动,眼眶湿润了。同样是农村来的学生,父母在乡下早出晚归的劳动,供自己上大学,边看演出边想着父母,梁炯潜心中有一股动力油然而生。“想想家乡辛勤劳作的父母,我们没有不奋斗的理由,更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说:“这部戏具有极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必将唤起一代青年勇于面对成长的困惑与彷徨,更加具有忧患意识,懂得感恩与回报,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记者 杨晨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