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屯溪路小学“启明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合肥大剧院唱响

编辑:csm351
2011-07-14

  

  德国哲学家尼采说:“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7月11日晚,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启明星”合唱团的孩子们站在了合肥大剧院的舞台上,进行专场音乐会的汇报演出,为学校师生和应邀前来的各级领导、合肥一中、包河区各兄弟学校的校长、老师以及市民奉献了一台合唱音乐的盛宴。

  汇报演出中,孩子们在指挥王云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看看你走过的路》、《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红星歌》、《猜调》、《快乐的聚会》、《小草》、《库斯科邮车》等16首中外名曲和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经典民歌。

  同时结合屯溪路小学“读千古美文,做现代少年”的经典诵读特色活动,将唐诗新唱,为广大来宾呈现了《春晓》、《一字师》、《登鹳雀楼》三首独具特色的优美曲目。合唱团的队员们天真纯朴,脸上始终洋溢着动人的笑靥,歌声纯净自然,多声部的和声听来如同天籁,荡涤心灵的天使之音博得了在场嘉宾和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培养博学儒雅的中国人”,是屯溪路小学的教育理念。让屯溪路小学的孩子们能沐泽在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人文关怀中,是学校老师们的共同主旨。“启明星“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短短三年内便取得累累硕果。

  连续三年获得合肥市中小学合唱比赛第一名、2010年3月获得全国第三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2010年7月更是获得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银奖殊荣等。孩子们在取得佳绩的同时,也不忘感恩师长,感恩母校。

  一曲曲优美空灵的旋律在孩子的配合中滋润了每一位老师与家长的心。《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美好的地方》等高难度又极具欣赏价值的歌谣,再次将演唱会带入高潮。

  曲目表演结束后,观众与孩子们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王云与檀莉等指导教师。正是屯溪路小学音乐教师与校方的倾心培育,孩子们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安徽省委副书记汪华东、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江浩、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卫文、市教育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刘原徽、团合肥市委少年部部长贾贤勇、合肥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罗可曼、合肥一中副校长吴英明、包河区政协主席郝力群、包河区政府副区长檀莉、包河区政协副主席陈杰、包河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史道云、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陈雪梅、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漆德珠、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潘晓峰、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俊、屯溪路小学家长教师会主席、锻压集团董事长严建文等领导也出席了此次音乐会,并与孩子们亲切留影,祝愿“启明星”合唱团再创辉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