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来我校倾情献艺

编辑:csm351
2011-10-30
走进高雅艺术,聆听民族经典。10月27日晚,学校大礼堂内流光溢彩,艺术的气息芬芳醉人,由校团委主办的2011“走进艺术”——湖北工业大学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在大礼堂隆重上演。本场音乐会特邀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登台献艺,青年艺术家们用美妙的音乐带领现场的1000余名师生体验民族音乐文化的精髓,感受民族管弦乐的无穷魅力。

音乐会伊始,校团委书记徐妹对受邀演出的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健康高雅的文化艺术是高校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大力弘扬优秀的文化艺术,尤其是我们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要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审美品位,培育人文精神。

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指挥谭军教授首先对我校的盛情邀请和精心组织表示诚挚感谢,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族管弦乐在我国的发展历史、乐团的组成等,号召青年大学生关注高雅音乐,关注民族优秀文化,谭教授幽默、诙谐的讲解不时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场音乐会以我国特色的民间吹打乐《兄弟情》激情开场,张志可副教授带领他的优秀弟子们用热情的音乐、投入的表演迅速把观众引入了民族音乐的圣殿古筝独奏《高山流水》,被誉为“中国十大古曲”之一,缠绵、隽永的乐曲再次深情讲述了俞伯牙与钟子期知音的动人传说;原创笛子协奏曲《巴楚行》用标新立异的和声和配器,描绘了巴楚先祖在大难中的顽强抗争、电闪雷鸣中的荒野狩猎、原始部落的仇杀等激烈场景,此段的表现更是令人强烈地感受到将笛子及民族管弦乐的“张力”探求到极致。全场音乐会中,谭军教授生动的讲解和优美的音乐穿插进行,在现场观众雷鸣般掌声的盛情邀请下,艺术家们再次返场倾情加演了《好汉歌》、《庆典序曲》和《喜洋洋》三首乐曲,台上台下交流互动,气氛高涨,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喝彩声和掌声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人文艺术素质的培育工作,校团委汇集各方资源,大力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这一品牌活动,引领同学们巡礼艺术殿堂,领受文化盛宴,构筑高雅校园,塑造健全人格,切实发挥校园文化在高校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