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星海音乐学院举办“古琴,风韵,一场与古琴的对话”

编辑:csm351
2011-10-31

  由惠凡老师发起,宫勇主讲的“古琴,风韵 ,一场与古琴的对话”讲座于2011年10月19日上午在星海音乐学院301教室顺利举办。

  宫勇为我校05级毕业生,年少时即对古琴产生浓厚兴趣,并先后拜访数位古琴演奏名家,刻苦研习多年。本次讲座他从古琴的起源、琴弦的演变过程、古琴记谱法与构造到古琴名曲及著名演奏家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演绎了古琴经典名作《广陵散》、《酒狂》等的精彩片段。让学生们真正与古琴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古琴独特的演奏手法——抹、挑、勾、打、撮、滚、拂、揉……每一次手起腕落,无不让人心随之动,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讲座临近结束之际,宫勇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给予解答,还赠送了精美的古琴书籍和光碟,以便同学们今后的学习。

  惠凡老师将这种古琴现场表演及讲座的方式首次引入到中国音乐史的理论课堂上,不但在视觉和听觉上给大家带来全新体验,更让大家在余音绕梁中真切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