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语言传递智慧,舞蹈悦动真情,艺术点亮生命

编辑:csm351
2013-01-30

1月22日下午15∶30,借着首届文化产业管理、第三届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展演暨2013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传媒与表演联合展示的契机,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就业研讨会在中华女子学院教图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华女子学院院领导、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及各位专业教师对到场的社区代表、行业专家学者、社会公益人士、妇联系统干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首先,各位与会者对本次联合展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女子学院的学生具有“两强”“两高”特点:“公益意识强、实践能力强”,“艺术素养高、服务水平高”。

  会场上,与会专家从不同视角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对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前景作出了深入分析和初步预测,对专业的学科定位和特色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来自于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主任叶国兴指出,女子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具有明显的就业优势,其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业务需求相适应,希望双方能在今后加强合作。北京市朝阳区东湖街道望京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陈璐赞许到,女子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具有定位好、 交流好、有一技之长的特点。中国播音主持协会理论部主任靳智伟强调播音主持专业基础教学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实际的创作过程中,需要具备广播电视基本素养的支撑。会上,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黄琛确定,将在今后和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合作开展国家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培养的项目,为弘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听完各位专家的发言,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宋胜菊表示,各位专家看到了中华女子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人才定位,肯定了学校的人才质量,对于两个专业的发展是莫大的鼓励。

  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李明舜做了最后总结。他说,此次活动定位于“语言传递智慧、舞蹈悦动真情、艺术点亮生命”,非常精准。他鼓励两个年轻专业的教师,在未来的人才培养中,要保持方向,充满信心,为社会培养高层次的女性艺术人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