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读者来信:教师组织学生参加文化活动难在何处?

编辑:csm351
2013-02-21

前几天,听一位教师说,往年寒假,学生除了做作业就是看电视、玩游戏、走亲访友,有点枯燥。今年寒假,他想组织学生参加村委会举办的春节文化活动,比如扭秧歌、舞龙、大合唱等。但校长没答应,说:“家长不同意怎么办?学生玩野了怎么办?万一发生安全事故怎么办?这些问题考虑过吗?”一连串的“怎么办”,问得这位教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放弃了。

  校长的顾虑可以理解。近年来,农村春节文化活动空前活跃,很吸引眼球,孩子们都想参加。可学校、家长担心发生安全事故,不让孩子参加。笔者以为,问题的症结是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做保障,一旦出了问题,谁也负不起责任。

  笔者觉得,如果学校能和村委会协调好,精心组织,专人负责,合理安排好学生的活动时间,保证活动内容健康向上,没有高难度危险动作,注意交通安全和保暖等,如此一来,肯定会得到各方面的支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