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李惠利中学开展音乐课走班

编辑:csm351
2015-04-11

  每周的音乐课,学生根据各自的爱好,按声乐、器乐、创作、表演、舞蹈、专业训练等6个模块,分别走向不同的教室上课。李惠利中学开展的这种创新的音乐课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的喜爱。

  4月1日下午,宁波市李惠利中学艺术中心向全大市高中音乐教师展示了音乐模块教学。声乐模块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歌唱发声,训练合唱歌曲《贝壳》;戏剧表演课,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在排练《荆轲刺秦王》的人物台词和动作设计;器乐模块课,同学们在键盘卡片上练习钢琴指法及弹奏技巧后来到琴房弹奏练习曲;创作模块课中,同学们尝试写作《咏鹅》,还在电钢琴上弹奏自己的作品;而舞蹈模块课上,全体同学在老师示范下练习古典舞的基本手型和手位,学得有模有样;专训课则是由教师对7名舞蹈专业同学的芭蕾舞基训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和点拨。

  同一时间内开设六堂模块课,很多观摩的老师也进入了学生角色,也有不少老师在不同课堂间来回穿梭兴致勃勃,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惠利中学开展音乐模块课堂教学改革已有11年,这种教学模式让学生既满足了自身选择要求,也掌握了一项音乐技能。老师们通过教学,逐渐摸索出了去行政班之后的“选修、走班”的教学经验,如学生出勤、上课纪律的管控、教学评价等。李惠利中学的音乐模块课教学给其他学科的选修走班教学带来一定的启示和经验。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