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泸州:少儿音乐启蒙乐器―叮铛小钟琴进校园

编辑:csm351
2015-04-12

  对小钟琴这个乐器,也许大家还不是很熟悉。4月11日,由泸州市音协、国际小钟琴协会泸州分会、江阳西路学校联合举办的叮铛小钟琴走进校园活动在江阳西路学校拉开序幕。

  记者现场看到,尽管活动尚未正式开始,江阳西路学校的阶梯教室里已经迎来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学生和家长。对小钟琴这个乐器有所了解的家长表示,小钟琴操作简单,携带方便,是对孩子进行音乐启蒙的一种适宜乐器。

  学生家长莫颖婕:“小钟琴的形式非常的活泼,它是击打的乐器,它的声音又和鼓不一样。原来小孩都去试过一些音乐课,都还不是很感兴趣 来推荐这个小钟琴。我孩子也非常喜欢。我们都发现了他在这方面有一定音乐的才能,作为家长我们也非常的支持。 ”

  记者现场了解到,小钟琴是一款获得国家专利,具有16个音区的打击乐器,适用于3―10岁的少儿,是针对少儿音乐启蒙教育的乐器。

  国际小钟琴协会会长钟飞翔:“可以开发的孩子的左右脑,因为小钟琴是左右排列的。”

  国际小钟琴协会泸州分会的刘清秀老师告诉记者,举办这样一次成果展示和培训交流活动,正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小钟琴这个乐器,接受多种形式的音乐熏陶。

  刘清秀:“小钟琴简单易学,演奏方式丰富灵巧,携带方便,有很多优点。它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视觉能力、听觉能力、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 还有就是团队的合作能力。”

  活动现场,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小钟琴,活动主办方邀请经过培训了一段时间的天立学校附属幼儿园的教师、小朋友,江阳区启智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场,展示小钟琴学习成果,刘老师表示,接下来还将在今年8月份左右搞一次小钟琴沙龙活动。

  泸州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到场观摩了活动,对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

  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征洪:“学校把这项工作开展好,有利于儿童对音乐方面的了解。这次活动也对泸州的校园文化起到积极、健康向上的作用。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