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海阔天空扬金帆 朝华夕秀唱和谐――记“携手金帆情”合

编辑:csm351
2015-12-27

  伴随着2016年新年款款而来的脚步,“携手金帆情”合唱音乐会,暨中学合唱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北京市八一学校金帆合唱团与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联合汇报演出,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金帆音乐厅”隆重举行。八一学校金帆合唱团联手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在微寒的冬日里,在圣诞的氛围里,倾情唱响友谊、温馨、和谐之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志成合唱团特别友情出场,共同演绎了北京金帆合唱团的精彩,唱响了北京金帆合唱团合唱教学研究与成果展示的新乐章。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朝阳区教委体育美育科、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美育和校外教育科、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张亚红特级教师工作室、李桂英导师带教工作室、李磊特级教师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主办。

  扬起金帆为远航

  金帆艺术团是开放在教育百花园中的一朵艺术之花。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金帆艺术团承载着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打造金牌艺术团队,引领艺术教育创新,推动艺术教育发展的使命,不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两支金帆合唱团的联合汇演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校艺术团体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更为优秀团队搭建了示范、研究、交流和展示的舞台,为不断提高教师与学生的合唱技能水平,提升综合艺术素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唱响和谐促发展

  参加此次汇演的两支金帆合唱团,均分别多次在国际、国内的众多合唱比赛中斩获大奖;均多次参与过各级各类文艺汇演。多年的参赛历练,以及多年的舞台经验,促进了学生合唱技能的提高,促进了教师合唱教学综合技能的进步和提升,拓建了走向名师的发展之路,更促进了合唱团整体建设,形成了良性发展的态势。十几年来,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师生们共同辛勤播撒合唱的种子,收获了合唱的果实,不仅赢得了国际的荣誉,而且赢得了国内合唱界的广泛关注。

  深入研究再创新

  与历次合唱汇演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在名师、名家的专业引领下以研究学校合唱教学策略与方法为目的,梳理和总结两校合唱团自成为金帆团以来的合唱教学经验,为两区中学音乐教师做合唱教学成果的展示。两支合唱团除了演唱各自团队排练的曲目外,在演出中还采取了互换指挥演唱作品,以及由指挥界名家孟大鹏老师指挥两支团队联合演唱作品的展示方式。一方面让三位指挥进行了指挥技能的示范;另一方面极大地增进了两个合唱团的学生和教师的学习和交流,使合唱技能水平有了共同的提升,并为今后长足的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种举措,创新了合唱教学研究与成果展示的形式与方法,为校际间的学生金帆艺术团交流与合作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

  金帆扬起,名家护航,师生共勉,再创辉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