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今年将加强培训音乐、英语等紧缺学科

编辑:csm351
2016-02-17

  为了让农村娃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咸阳市去年共有2884名教师参加城乡学校轮岗交流。今年,将加强音乐、科学等紧缺学科培训,提高到农村学校交流教师的业务水平。

  康艳玲原是中华路小学6年级的年级组长、班主任及语文老师,也是陕西省教学能手。从2013年起至今,按照教育局安排,在安村小学轮岗交流。在安村小学任教期间,在她的协助下,学校建立了心理咨询室,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据咸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咸阳市正式启动城乡学校教师轮岗交流工作,截至2015年11月底,实际交流2884人,“教师轮岗缩小了城乡及校与校之间师资力量的差距,同时带动了偏远地区教师接受新思维、新理念的积极性。”

  今年,咸阳市教育局将通过开展校本培训,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科学等紧缺学科培训,着力提高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交流教师的业务水平,让城市优秀教师带动农村学校各学科的健康发展。力争在2019年之前实现县域内教师、校长交流轮岗的制度化、常态化,率先实现县域内教师、校长资源均衡配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