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明月松泉音乐中心助教塔石小学点燃山区孩子的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16-03-08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日,金华市明月松泉音乐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美丽的山区小学——塔石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音乐爱心助学”和乐器捐赠活动。山区的老师和留守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祝福,也享受了专业的音乐盛宴,整个活动充满了爱心和真情。

  乐声灵动,爱心传达

  山的这边,有着一群热爱音乐、满怀艺术梦想的孩子,但是塔石小学缺少音乐、体育、舞蹈等专业老师。明月松泉音乐中心主任杨松泉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与塔石小学取得联系,经过精心组织,带领音乐中心的老师们驱车百里前来助教,并带来了葫芦丝和笛子两种乐器。“有梦想的孩子是幸福的,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去实现梦想。”杨松泉说。

  窗外春寒料峭,但在塔石小学的教室中,却是掌声雷动,温情满满,明月松泉音乐中心的老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真是太好听了,我爱音乐!”小朋友们情不自禁地拍手喝彩道。“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深知大山里需要更多的帮助,一件乐器也许会改变他们的一生。愿孩子们能够认真学习,掌握一项才艺。”杨松泉说。才艺展示后,音乐中心的老师们把葫芦丝和笛子发到各个孩子的手中,送给孩子们当作“打开梦想的钥匙”。

  音乐教学,燃起孩子的音乐梦

  孩子们拿着乐器都格外兴奋,明月松泉音乐中心的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接受程度进行了分类授课。在葫芦丝教室里,学生个个聚精会神,小手拿着葫芦丝,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演示。一个小时后,小朋友们便学会了简单的吹奏。笛子教学主要针对高年级的孩子们,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拿笛子和吹笛子的方法,课堂里气氛欢乐,音乐的种子悄悄地在他们的心中发芽。“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真正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关爱、快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教爱教的良好风尚。”明月松泉的老师们纷纷表示。

  本次音乐送教活动,让塔石小学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校长钟阳飞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在山区的孩子心中种下了音乐的种子,让他们得到了进一步学习乐器的机会,相信有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山区小学的未来会更加灿烂美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