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田耕:给每一个孩子更多选择

编辑:csm351
2018-02-21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彭小菲)田耕是石景山区红旗小学的一名音乐教师。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的他,人生轨迹看似跟音乐和教育并没有太多交集,却最终从事了一份音乐教师的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做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已经成了他赋予自己的使命。

        田耕至今已经从事了6年音乐教学,刚刚送走自己的第一届毕业生。他说,看着孩子们在毕业典礼上,特别自豪地唱着自己写的歌,他比任何人都高兴。“如果为我今天的职业选择寻找一个原动力的话,当年我的音乐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影响。”从八岁开始写歌,十三岁自学吉他,十五岁组建乐队,十九岁在酒吧和音乐节巡回演出,而这些与音乐有关的经历和成绩,都源自于小学的音乐课堂。“老师对学生潜能的深入挖掘,让一个个像我这样没有杰出音乐天赋的人都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愿意感受音乐艺术的美好。遇到一位能读懂学生的老师,是我一辈子的幸运。”

        田耕说,当他拿到教师资格证的时候很多人告诉他,以后看到学生因为你的付出而在音乐上有所成就时,肯定会特别幸福。“但是我想,让学生在某一学科有所成就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要为孩子保留一个若干年后能自由选择前途的希望。从事这个职业,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