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上海乐队学院持续“世界制造、上海输出”

编辑:csm351
2018-03-18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2日至17日,上海乐队学院迎来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的8位首席到访。 /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 (王笈)上海乐队学院12日至17日迎来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的8位首席到访,这是双方签订5年教育合作项目后,该团音乐家第3次到访上海乐队学院。在AEP-China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的支持下,此行来自汉堡的首席们不仅参与一对一的教学,还与学院共同演出室内乐音乐会,与林大叶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联手演绎莫扎特,将原汁原味的德奥音乐带给上海观众。
  来自美国西雅图的丹尼尔·雷默是上海乐队学院的圆号一年级学生。在美国结束了研究生学业后,丹尼尔选择来到上海,就读上海乐队学院,成为了学院2017级新生中的一张“洋面孔”。
  已在学院就读数个月的丹尼尔表示,在上海的新生活令他感到兴奋又充满挑战,“与美国音乐院校不同的是,在上海乐队学院,来自世界各地的圆号大师都将会成为你的老师。这里面有来自纽约、汉堡、悉尼、新加坡、香港等知名交响乐团的首席或音乐家前来教授你丰富的演奏技巧和音乐表现手法,这是乐队学院最不可思议、难能可贵的一点。不出上海就能和来自全世界的大师学习,感受他们多元化的思想、技巧和处理方式。”
  这几日为丹尼尔指导专业课的,是易北爱乐乐团圆号首席克劳迪娅·施特伦克特。她对此次“上海之行”深有感触,“我们来自欧洲,我们从小就在听莫扎特、理查·施特劳斯,这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德奥音乐中,有很多地方是和我们的语言一样的,音乐中的呼吸有时候和德语的发音是一致的,这是我们作为德国人与生俱来的。而上海乐队学院的学生们来自另一种文化背景,他们可能不懂德语,所以我希望带领他们一起通过了解德语进而理解德奥音乐。我发现他们都很好学,反应也非常灵敏,这让我非常惊喜也非常满意。”
  在上海乐队学院首批教师之一、上海交响乐团圆号首席郭忠宝看来,上海乐队学院更胜在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上海交响乐团今年的几场乐季演出中,丹尼尔是我的‘首席助理’,帮助我在齐奏中演奏圆号一声部的一些乐句。事实上,每一位上海乐队学院的学生在一学期中不仅仅要完成8至10场上海交响乐团的乐队演奏演出,学院还提供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各大交响乐团的实践机会。他们会获得丰富的乐队演奏经验,而这些经验不仅成为履历的一部分,在未来的乐队工作中非常重要。”
  据悉,一周后,纽约爱乐乐团即将开始在上海乐队学院本学年的第三次教学期,而此行的“重头戏”,便是在学院学生中选拔出6月赴美国参与纽约爱乐实践的名额。
  提及这次选拔,丹尼尔坦言“有点紧张”。而谈及自己从学院毕业的未来规划,这位金发碧眼的美国小伙则表示,上海是一座令人兴奋的城市,“很高兴能看到在这座音乐之城中,无数大门向我敞开,她带给我很多机会和选择,也有挑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