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学生艺术团举办“樱花、暖阳与音乐”草地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4-03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3月28日下午四点,交大学生艺术团交响团和音乐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一场属于春天的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在演出的同时还会向观众们介绍音乐创作的背景和故事,加深观众对于音乐的理解。


       同学们演奏的第一首作品是巴赫作的《G弦上的咏叹调》。大概正如歌德所说,“G弦上的咏叹调就如永恒的和谐自身的对话,思想在心中的流动。就好像没有了耳、更没有了眼、没有了其他感官,而且我不需要用它们,因为我的内心这有一股律动,源源而出。”更多的行人停下脚步来欣赏这美妙的乐曲,抓住春天的气息,捕捉音乐的律动。


       第二首曲子是弦乐重奏带来的《四季·春》第一乐章。这首曲子正是巴洛克时期作曲家维瓦尔弟为春天谱写的最美的乐章。曲终放弦,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第二乐章,在听过春天的赞歌之后,莫扎特的嬉游曲正是大家在春日赏樱游玩的最真实的写照。莫扎特的音乐大都纯真、清秀无暇,充满了古典主义的美感。


       爱乐协会萨克斯四重奏带来的《自由探戈》。《Lieber Tango(自由探戈)》是阿根廷作曲家阿斯托尔·潘塔莱昂·皮亚佐拉为电影《探戈课》所作主题曲,创造性地融合传统古典音乐与爵士乐的作曲风格,让人们看到了音乐领域的广博和无限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的观众不仅有交大师生,还有来自儿童智能培训中心的孩子们。在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艺术团的同学们也用音乐带给他们春日最美好的祝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