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法中学生同上音乐课 游学互访 武大附中遇上法国知音

编辑:csm351
2018-04-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法国学生向武大附中学生学习古筝指法

  昨日,武大附中初中部一堂音乐课上了两小时,师生们犹未尽兴。原来,这堂课除了中国学生,还有来自法国诺多弗高中的16名学生。课堂上,他们共同完成了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首先,中国学生用古筝、二胡等传统乐器,以一曲悠扬欢快的《茉莉花》拉开序幕,接着又演奏了《十面埋伏》、《二泉映月》等名曲。这股中国风引来不少法国学生纷纷举起手机录像。来而不往非礼也,接下来,诺多弗高中的学生,也秀了一把钢琴和合唱,他们的表演同样得到了中国学生的点赞。课程最后,法国学生跟着中国学生学习了古筝技法。

  17岁的法国女孩提芬妮表示,她对中国传统乐器很感兴趣,特别是古筝,但怕自己鲁莽上手会把它弄坏。而陪在提芬妮身旁的武大附中八年级女生吴曾铭嘉,则鼓励提芬妮大胆尝试。原来,她俩的关系不一般,比得上亲姐妹。提芬妮在“吴妹妹”家里借宿了4天,培养了深厚的感情。“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了,感觉这里的人特别善良,也都有一颗包容的心。吴妹妹经常会问我需要什么,她怕我想家,还主动把手机给我联系家人。”提芬妮说,她明天就要回国了,她期待着今年9月份,吴曾铭嘉到法国对她和她的学校进行游学回访。

  据了解,从2014年起,武大附中和诺多弗高中每年都会组织游学互访。该校近年来开设有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双语班,经常接待国外学生。学生们在中西交流中进一步提升了语言能力,开阔了视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