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重庆复旦中学敦煌民乐团举办首场青春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4-30来源:华龙网


学校校长胡渝江讲话 李晓慧 摄



复旦中学敦煌民乐团青春音乐会 李晓慧 摄



台下学生专心聆听 李晓慧 摄

        华龙网4月29日9时19分讯(廖凤)4月28日,重庆复旦中学迎来了敦煌民族乐团首场青春音乐会。当天,重庆复旦中学敦煌民族乐团携手重庆民族乐团举办了“感受民乐魅力,弘扬传统文化”复旦中学敦煌民乐团青春音乐会,十五首经典的民乐让在场观众陶醉不已。
        演出在节奏欢快的儿歌《拔萝卜》中拉开帷幕。校民乐团的同学们与重庆民族乐团的老师们联手演奏,充满浓郁中国风的《青花瓷》、展现豪放不羁民族风情的《彝寨风情》、被誉为第二国歌的《茉莉花》等经典曲目点燃舞台。除了民族乐器合奏以外,还有古筝、琵琶、中阮、二胡、竹笛、唢呐等乐器的单项齐奏,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成果,为师生、家长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乐盛宴。
        据了解,重庆复旦中学敦煌民乐团成立于2017年10月,并请到了复旦中学72级校友、中央民族乐团首席指挥、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以及重庆民族乐团的专业音乐团队老师,为学校民族乐团进行指导培训。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敦煌民乐团团员们的成长,对复旦中学来说,这也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情。” 复旦中学校长胡渝江表示,希望团员们通过在民乐团的学习和锻炼,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并带动综合素养的提升,成为博学多识的复旦学子。


 
古筝齐奏 李晓慧 摄



琵琶齐奏 李晓慧 摄
 
        现场的家长张女士看了演出之后表示,“这些孩子才学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能展示出这么好的效果,确实非常不错。”
        “看着台下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脸上露出的笑容,还是蛮有成就感的,我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竹笛演奏者刘爱表示,乐团的成员们大多都是没有乐器基础的。除了每周两次的专业老师指导以外,主要靠大家利用休息时间不断练习,虽然此次演出的水平还达不到专业水准,“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学校相关负责人孙华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都十分重视学生多方面的发展,为此,学校举办了多样的活动,开设了丰富的选修课,成立了敦煌民族乐团,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



中阮齐奏 李晓慧 摄



竹笛齐奏 李晓慧 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