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举行第十届音乐教育高峰论坛

编辑:csm351
2018-05-05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4月27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第十届音乐教育高峰论坛在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音乐、新高考”为主题,旨在探讨提升中学音乐教育、为我校特色艺术教育启迪思路,省内外近两百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王月林书记主持。
        我校音乐专业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郑进老师作“辛勤耕耘,乐育英才”专题汇报,郑老师娓娓而谈,细致而全面的总结了我校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她认为:“艺术的青春让孩子更美丽、个性的发展让孩子更自信”。
活动邀请到作曲家、音乐、国学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邓东源先生作主题演讲,他站在国家与文化的高度,结合音乐理论,谈了自己对音乐教育的理解,言简意赅,鞭辟入里,引人深思。
        国家一级指挥,湖南省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音乐总监肖鸣先生在会上也表示了对十一中的赞赏:“我时刻都与十一中在打交道,我的团员中,有太多十一中的毕业生”,他还对十一中提出期望:“交响乐团,争做第一”。
        我校校长聂庭芳从“昨天、今天、明天、期望”八个字出发,高屋建瓴,热情饱满的谈了十一中的艺术教育,同时,对所有的外聘教师表示感谢,他说“正是由于各位老师的用心浇灌,十一中的孩子才能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壮成长”,接下来,王月林书记宣读了我校第十届音乐教育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聂庭芳校长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专家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的西方音乐史青年教师贾抒冰作专题讲座,他讲座的主题为“在音乐中发现文化”,从“音乐与科学、音乐与历史、音乐与民间传统、音乐与教育”四个方面展开,他的讲座趣味盎然,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音乐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为我校艺术教育启迪了新的思路,我校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