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教授合唱团

编辑:csm351
2018-05-26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5月2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合唱团成立仪式在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教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张庆生,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主任方小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应邀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主持。


        成立仪式上,弋景峰介绍了教授合唱团的筹备情况,张庆生宣读了教授合唱团组织机构建议名单,与会教授合唱团团员代表表决通过了教授合唱团章程和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为教授合唱团负责人颁发聘书。朱正威谈到,西安交大教授合唱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再次成立教授合唱团旨在丰富教授们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审美情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希望教授合唱团要认真排练、精心组织,使之成为具有广泛代表性、高水准的教工社团。


        教授合唱团新任团长管晓宏院士表示,艺术形象思维启发科学逻辑思维,科学的精确严谨又推动艺术的发展,二者相辅相成。他认为,西安交大作为一个理工科特色鲜明的大学,人才的培养要与艺术学科相交汇,艺术也要与科学相融合,成立教授合唱团的意义不单单是为了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更是促进科学与艺术的融会贯通,启发思维、开拓思路,助力学科发展与科学研究。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对教授合唱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工会及基层组织要大力推进各项品牌活动建设,争取做到“月月有活动,院院有特色”,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高扬四面旗帜,传播四种文化要求。她对合唱团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使之成为培育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思想交大的有效载体;第二,坚持先进理念,团结和凝聚校内更多的热爱歌唱艺术的教职员工,展现交大教职工昂扬向上、唱响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为校园文化和思想交大的建设作出贡献;第三,提升艺术性,推出一批精品,将“交大好声音”传播到更广阔的舞台。


        成立仪式结束后,教授合唱团组织了首次练唱活动。今后,教授合唱团的培训将每周在二村教工之家音乐排练室定期开展。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合唱团组织机构名单
团长:
电信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
副团长: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主任方小笛副教授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
艺术总监: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教授马西平
秘书长:
电信学院李玉龙
副秘书长:
电信学院黄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