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你若盛开,蜜蜂自来——张集小学成功召开铜山区音乐教师教研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6-08来源:百家号
  温暖的阳光洒在张集实验小学的校园,张集实验小学是一所江苏省特色的书法学校。校园里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氛围,穿过学校的石林碑廊,走进书法展厅,那浓郁的墨香萦绕在心间。正如他们学校孩子们的古典舞一般舞在了我们心间。


  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们举行了铜山区近三年新入编音乐教师研培一体活动。五位年轻的音乐教师展示了他们不同风格的音乐课堂。本片区执教的包括张集、房村两个乡镇共5位音乐教师,分为课堂教学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 此次活动受到了张集小学中心校及张集实小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心校朱殿波校长,张集实小的许小刚校长,全程陪同听课。


  活动由铜山区教育局音乐教研员刘洁老师主持,5位青年音乐教师用扎实的基本功,严谨有序的教学环节,向我们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研讨课,充分展现了我区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第一节课是来自房村镇马家小学的顾倩老师给我们带来《幸福拍手歌》,她教态自然、亲切,课堂气氛活跃。顾倩老师以充满附点的节奏为曲线贯穿整个课堂,同时从节奏难点方面入手来学习歌曲,孩子们充分的体验和感受音乐。


  第二节课是由张集镇伴山小学的孙晓老师带来的精彩课堂《两只小象》。整节课活泼生动,以动物音乐会的故事情境贯穿课堂,在多彩的图像,精美的故事的铺垫下,孩子们学习效果非常好。


  第三节课是由房村镇中心小学的马雪纯老师带来的《保护小羊》。课堂活泼生动。在教学过程中,努力采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引导学生主动地参与学习的全过程,使学生的主体地位真正地确立,并促进学生生动、活泼、积极主动地得到发展,真正有效的提高学生的艺术素质。


  第四节课是由房村镇马家小学的任玉娇老师带来的《小雪橇》。整节课激情富有活力,任老师采用律动的方式作为开场,迅速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音乐活动,激发学生的情感,对学生进行个性的陶冶和人格的培养,提高学生的自主精神和合作精神,培养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第五节课是由张集镇魏集实验小学的吴云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大钟与小钟》。在吴云老师激情富有活力的讲解下,学生们专心投入到音乐的殿堂。她用简单的节奏和简洁的音符生动的表现了大钟“当当”的摆动声和小钟“滴滴答答”的走动声。接着引出了二声部的合唱难点的学习。最后在孩子们的表演中顺利完成二声部的合唱教学。使孩子们能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最后刘洁教研员对五位老师的音乐课进行了清晰的点评,并肯定了一些老师的进步。对此并提出了新的期望,以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激励老师们能够多学习,提升自我,实现自身价值。
  摄影文字:刘 莉 编辑:黄连东
  彭城教育网推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