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戏剧一“夏”!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夏令营圆满结束

编辑:csm351
2018-07-25来源:新华网
  2018年7月17日至21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协办的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夏令营,为全市16个区的143名有艺术爱好的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难忘的夏日艺术之旅。




  五天的营地活动是紧紧围绕“十二生肖”这一传统文化元素巧妙设计的。无论是在圆明园十二兽首遗址的参观、皮影传习所的创意手工、还是韩美林艺术馆的生肖绘画;在教室、餐厅、营地的各处角落,还是赶往下一处精彩的大巴车上,都由精心设计的十二生肖元素贯穿其中,而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专业教师团队也围绕着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戏剧教育课程,虽然课程时长非常紧张,但导师们并非要求学生按照既定剧本和台词进行枯燥的排练,而是通过戏剧游戏、画面定格、肢体构建空间等教学手法,引导学生们共同思考、讨论、创作,将孩子们的种种奇思妙融入到剧目的设计中。这样的课堂不仅使孩子们享受到了创作的乐趣,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创意思维、艺术素养等综合能力。
  五天的生活与学习中,同学们还与IDEC的戏剧老师一起创排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原创剧目——《圆明园十二兽首的故事》。不同于传统话剧,该剧用的是“讲故事剧场”的形式,整部剧讲述了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的前世今生,从往昔盛世的安乐辉煌,繁华幻梦的一朝破灭,到各兽首的颠沛流离、辗转归来为止一个完整的故事。




  剧目演出结束后,刘京格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说,在韩美林艺术馆看到母与子的各种雕像不由的勾起了对妈妈的想念。虽然只有短短五天,但孩子们与父母之间互相的牵挂却并不浅,他们在独立生活的体验中更加感受到了父母日常的辛劳。
  而为了让家长们能够感受孩子们5天来的课堂活动,在仪式现场,IDEC导师团队代表苏毅老师还邀请了27位家长上台体验戏剧教育活动,一个看似简单的戏剧游戏让家长们感悟良多。一位从事教育行业的家长由衷的说,“这不同于普通的戏剧排练,孩子们越排越倦怠。戏剧教育的方法真正的激发出了孩子们的创造性,他们在过程中得到了快乐,所以会越发享受和投入,真正达到教育的目的。”


  闭营仪式的最后,北京活动管理中心艺术部主任吴文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何皓瑜为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并赠送图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