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妙高峰上妙音扬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12-04来源: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 通讯员 陈静波 汤琴)“妙高峰上沃土一方,悠悠岁月桃李芬芳……”12月1日晚,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作为“媒体艺术之都·雅韵星城”湘江·未来大师系列活动之一,以艺术教育为鲜明办学特色的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共上演了20个节目,其中有8个器乐演奏节目和12个合唱节目。星辰在线对音乐会进行了视频和图文直播。


(12月1日晚,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交响乐团演奏经典名曲。)

  整场音乐会在《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第六乐章中拉开序幕。这首交响曲是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留下的九部交响曲的第九首,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也是十九世纪民族乐派交响曲的代表。二十多年来,这部交响曲经过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交响乐团的不断演绎,成为乐团保留曲目之一。在今天的演出中,交响乐团完美再现了这部作品的韵律与意境,为整场音乐会奠定了品质与氛围。
  随后,在小提琴优美而哀婉的乐曲声中,马思涅的代表作品《沉思》将观众带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之中。接下来,铜管重奏《掀起你的盖头来》热闹欢快,管乐合奏《星球大战》气势宏伟,民乐五重奏《苏堤漫步》抒情柔美,二胡齐奏《新赛马》奔放激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不同的听觉享受。
  在上半场器乐篇章的最后,民族管弦乐《嗡喽咪》——第一乐《月亮》、第二乐章《撒麻》和《古槐寻根》有着浓浓的民族特色,留下绵绵意境给观众回味。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南轩合唱团一展歌喉。)

  下半场是合唱,分为中国作品、艺展比赛作品、男声作品、外国作品和通俗作品五个部分。在中国作品中,《凤阳歌》、《小河淌水》和《水调歌头》在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南轩合唱团的演绎下,既有创意,又极富中国韵味。
  艺展比赛作品《玄》《扫罗的皈依》多声部和谐,配合默契,时而悠扬婉转,时而节奏明快,尽显南轩合唱团的实力与功底。由男生们演唱的《假如明天就是下一生》有着动人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他们用歌声抒发出细腻而真挚的情感,让听者不觉间就放下了世俗生活里的浮躁。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男声合唱《假如明天就是下一生》。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摄)

  紧接着,南轩合唱团演唱了三首风格迥异的外国作品《茨冈》《北极光》和《I'm gonna sing》,带着大家领略了异域风情。通俗作品《大鱼》《闪亮的日子》《这一年这一夜》在大家耳熟能祥的旋律中唱出专业级水准,引得观众不时跟着一起喝唱。
  最后,在全场观众跟着鼓掌、歌唱校歌《拥抱明天的辉煌》的歌声中,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