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二团“May I Sing for U”夏季专场音乐会唱响

编辑:csm351
2019-05-26来源:人大新闻网
  5月1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二团“May I Sing for U”专场音乐会举办。本次音乐会是学生艺术团2019年春季学期演出季暨献礼建国70周年系列专场演出的首场演出。
  音乐会以经典文学与音乐艺术为主题,结合了混声合唱、领唱与合唱,以及无伴奏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演绎了12首中英文经典合唱作品,展现了文学与音乐交融下的艺术魅力。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诞辰之际,学生艺术团合唱二团以本场演出向祖国献礼,以此表达对祖国文化的自豪与对未来前程的祝愿。团员们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经典文化的营养,同时顺应时代潮流,放眼世界,学习借鉴优秀国外文化,用自信、自豪、虚心、上心的态度,丰富文化涵养,提高音乐素养,拓展艺术视野,倾心尽力地排演每一首作品,促成了本次音乐会的精彩呈现。
  音乐会以一首无伴奏合唱《卡农歌》拉开序幕。“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陋室铭》用旋律演绎了听众们耳熟能详的古典散文,令人耳目一新。《踏雪寻梅》和《西风的话》描绘了大自然的美好,而《母亲的微笑》和《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则分别歌颂了伟大的母爱和深沉的爱情。
  音乐剧组曲《Les Misérables(悲惨世界)》是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该组曲根据法国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说创作,歌唱着十九世纪法国底层人民的绝望与希冀。组曲以群情激愤的《At the End of the Day》开场,迅速将听众们拉回那一黑暗动荡的年代。独唱歌曲《I Dreamed a Dream》和《On My Own》分别倾吐了剧中两位女主人公爱而不得的痛苦。领唱与合唱相融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唱出了大革命时期青年学子高涨的革命热情。二重唱《Bring Him Home》则是主人公心地善良、胸怀博大的生动写照。最后,歌曲《Finale》再现了熟悉的旋律,一生与坎坷命运斗争却仍心如明镜的主人公,在生命将尽之时终于得到了救赎,全曲也在高亢嘹亮的尾音中结束。
  一曲《Look at the World》用丰富的和声与调式,为整场音乐会点染上缤纷的色彩。《雪花的快乐》则唱出了团员们一同放歌的单纯快乐,以及彼此之间的深深羁绊。最后,合唱团的老团员们纷纷走上舞台,共唱返场曲目《As Long As I Have Music》。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成立于1990年,后逐渐发展为合唱一团与合唱二团,其中合唱二团作为合唱一团的后备力量,广泛招收校内各院系的文艺骨干与艺术爱好者,积极开展训练与排演,为合唱一团输送声乐人才。自建团以来,合唱团曾受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央视“五四歌会”等重要演出活动,并代表学校赴世界各地参加各种对外交流演出。在各项比赛中,合唱团表现优异,曾获世界合唱比赛混声合唱组金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合唱类一等奖,在2016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中连连斩获大合唱金奖、重唱及人声乐团金奖,受到各界的肯定与好评。2017年7月,合唱团受邀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的排练和演出。2018年12月,合唱团再次受邀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四十年》文艺晚会。在今后,合唱团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丰富发展校园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而不懈努力。
  在本次学生艺术团春季演出季暨献礼建国70周年系列专场演出中,民乐团、键盘乐团、交响乐团、合唱团与话剧团还将陆续为校内师生带来风格多样、精彩纷呈的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