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冬日森音”音乐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编辑:csm351
2020-12-28来源:西安新闻网

  12月27日晚,一场主题为“冬日森音”的音乐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上演。这是钱学森班《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2020秋季课程的结课汇报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课程教师团队、钱学森学院主办,由西交大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网络教育学院丝路新影工作室提供直播支持。当晚有近7000人观看了音乐会在线直播。

  音乐会在梁睿老师指挥的身体打击乐原创作品《I can make your hands clap》中开启;郭译文同学带来自创的音乐《死灵的夜樱》,用煤气灶、自行车铃声、电饭煲、柜门等构成了不同的声音与音乐的世界。

  由胡书瑞、王弋飞、李艺涵、周思成、李锦熙等同学带来了四首歌曲,有演唱难度很大的《大鱼》、有日语歌词演唱的《Lemon》、也有旋律优美的《离人》、还有男女二声部来共同完成的《Say Something》。

  两位钢琴“高手”的出场,引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钢琴曲《钟》是欧洲19世纪浪漫乐派代表作曲家李斯特的一首钢琴作品,这部作品以大跨度的音程、风一样的速度、丰富的感情表达等复杂的演奏要求,被公认为是“有相当难度”的作品,却在钱学森班徐启航同学的双手中得以完美展现。肖邦优美的《降E大调华丽大圆舞曲》也同样在徐高翔同学细腻的音乐处理、娴熟的技术中表现了出来。

  二胡与钢琴一起合作的《赛马》,小乐队的作品《老男孩》,展现了同学们之间团队成员协作与默契配合的能力。

  全体《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的同学们在曹耿献老师的指挥下演唱了两首合唱作品《飞来的花瓣》、《送别》,将整个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