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郴州市安仁县禾市中小唯爱心米多多合唱团亮相中国合唱节

编辑:csm351
2021-07-13来源:海外网
  7月9日,湖南郴州市安仁县禾市中小唯爱心米多多合唱团亮相中国合唱节的舞台,展现了湖南乡村童声合唱团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歌唱着乡村儿童的中国梦。
  本届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等单位主办,以“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全力推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合唱节分童声组、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声乐组合、小合唱6个组别,共有82支团队参加。
  国家级舞台上的乡镇合唱团
  安仁县禾市中小唯爱心米多多合唱团是其中唯一一支来自乡镇的合唱团,这是团队第一次登上国家级舞台。
  “在琴台音乐厅的后台,大家都有点紧张,来不及四处看,门一打开,舞台很大,很多灯,观众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原来在音乐厅唱歌是这样的!”合唱团的周文凤下台后手舞足蹈地说道。
  在安仁,像这样的童声合唱团还有49支,在安仁县教育局、安仁县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的九年耕耘下,安仁县的中心小学均配有专职音乐教师,全县专业音乐教师102人,其中专职63人,兼职39人,教师们每年都有机会接受2-4次专业技能培训,音乐课堂教学和合唱团水平稳步提升,校园音乐氛围浓厚,校校有合唱,班班有歌声,为边远薄弱县级地区合唱艺术和音乐教育发展做出了良好示范。
  乡村童声合唱团的中国梦
  “参与就是成功,坚持成就梦想。从2013年到现在,安仁县的合唱水平进步有目共睹,从原来孩子们普遍不知道怎么正确发声,到现在孩子们都慢慢掌握了科学的训练方法和基础音乐知识,从稻田里走到外面的舞台,这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更多团走出安仁、走向世界。如果机会,我们甚至可以策划安仁的童声合唱全国巡演,用别样的形式展现乡村乡村教育振兴的面貌。”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合唱指挥、湖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长沙市合唱协会会长刘宇田说道。
  据悉,安仁县将于8月4日在长沙音乐厅举办安仁县中小学合唱音乐会,届时,禾市中小唯爱心米多多合唱团将和安仁县11支合唱团一起亮相长沙音乐厅,展现安仁县的合唱教育成果,拉开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的序幕。
  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是“快乐合唱3+1”项目组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集展演、培训、研讨为一体的公益项目,旨在以合唱推动乡村中小学音乐教育普及与发展,为乡村中小学音乐教育改革搭建交流与研究平台,为乡村中小学师生提供欢聚与展演舞台,为合唱公益搭建创新与合作平台,助力乡村美育教育振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