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这5类人将无缘教师资格证 成绩再高也不行

编辑:csm351
2021-09-14


  现在教师这个行业就是一个十分热门的行业,而且现在现在的教师的福利待遇是进一步的提升,很多的地方都是已经和公务员的地位是一样的,但是教师是有着寒暑假的,这就让很多的人是羡慕不已。
  但是现在相关部门也是对于教师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第一点就是必须是持证上岗的,对于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都是会被清理出教师的团队,所以教师资格证就是成为越多越多的人报考的目标,相关部门也是对于报考提出来严格的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人都是不能报考的。
  教育部传来消息,这5类将无缘教师资格证
  1、被撤销过证书的人
  有很多的教师就是可能是为了盈利就是之前是可能存在着违法补课等一系列的行为,被相关的部门可能是撤销了教师资格证,一旦被撤销过教师资格证的人就是没有资格再报考的,成绩再高也不行。
  2、学历不够的人
  教师资格证也是有着学历要求的,对于等级不同是有着不同的要求,比如说幼儿园的教师就是要求是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的学历,小学教师的学历要求就是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初中就是要求着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及其以上的学历等,每一级的教师资格证都是有着学历要求的。
  3、户籍不在报考地的人群
  对于教师资格证一般都是要求着在自己户籍所在地报考的,不满足这个要求的人也是不能在当地参加报考的,都是需要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进行着报考。
  4、政审不合格的人群
  有着一部分人就是履历中存在着污点,或者是自己的政审是通过不了的,有过刑事犯罪等行为都是会影响着自己的报考的,这一类的人群也是不能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也是无缘教师资格证的。
  5、年龄不够的人群
  一般就是年满十八周岁的学生才是有着资格报考的,不满足年龄要求的学子也是没有资格报考的,所以在报考的时候都是要看清报考的要求,不要白白的浪费时间。
  复习报考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现在每年的报考人数都是呈上升的趋势,教师资格证的审核也是变得越来越严格,在报考前一定是要清楚地知道其报考的注意事项,知道自己所报考的学科是要考几门的,应该提前找到最近几年的考试题加以复习,增加自己的上岸率,对于教师资格证的报考不仅仅是笔试的这个环节,还是有面试的环节,就是要提前的就是要做好准备,其中每个环节都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教师还有哪些单位值得报考?
  最近几年的时间里又是迎来了一个教师热的狂潮,教师的福利待遇日益趋上也确实吸引了很多人的报考但是竞争的压力也是逐渐的变大,除了教师之外,最近几年兴起的军队文职、国电电网、国家烟草、社区工作者等岗位也都是形成了一个扩招的趋势,都是一个比较的选择。
  学长瑾言:
  在选择报考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的进行报考,首先就是要清楚其报考要求,了解清楚报考条件,别到了考试的时候才发现不能参加考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