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非遗进校园河曲非遗走进中国音乐学院

编辑:csm351
2021-10-15来源:新华网
  中国音乐学院“新山歌社”日前策划的非遗民歌进校园活动中,邀请到了国家级非遗项目二人台传承人许月英,山西省级非遗项目河曲民歌传承人杜全居,青年民歌手王敏、李小菲,共同为师生展示并教唱了河曲民歌和二人台选段。
  河曲民歌、二人台是河曲人民生活歷练的沉淀,是无数代人传唱的精华凝集,也是河曲的一张文化名片。
  谈到演唱技巧时,许月英说:“演员必须要把嘴练得巧一点,咬字吐词清楚了观众才能听得懂。”当日,许月英教唱了《大红公鸡毛腿腿》《想亲亲想在心眼上》《人家都在你不在》等曲目。
  许月英对同学们进行教唱辅导
  经过教唱和示范,同学们仍感到学唱河曲民歌意犹未尽,纷纷上台汇报演唱。许月英和杜全居在对同学们的展示表示认可后,就同学们的模唱进行了细致辅导。
  指导教师张天彤表示,如何能让老百姓喜欢,让河曲民歌的演唱听起来更加接地气,就需要将艺术进行生活化的处理,不仅仅体现在方言和润腔方面,更重要的是用心体会民歌的内在情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