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沉浸式美育 让音乐课更走心

编辑:csm351
2021-10-29来源:美育课堂

  张培刚,河南省中小学音乐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名师送教”工程(音乐)成员;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市教学标兵、市文艺工作先进个人。曾获河南省教育系统优质课一等奖;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理论与鉴赏单项奖、自弹自唱单项奖、合唱指挥单项奖;省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风卷青云尽,空天万里霜。此时已过霜降,万物收敛,正在为迎接冬日储蓄能量。在美丽的昆丽河,在教育的沃土中,也在积蓄能量,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新学期开学之后,教务处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了为期两周的新进教师展示课活动。在各位教研组长的带领下,新进教师认真备课,精心授课,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同时也通过教研组内的评课促进了全组教师的专业学习和成长,最终推选出张培刚老师为全校教师做一节优质观摩课。
  首先,吕主任对本次展示课作出总结:
  1.团结中迸发个人风采
  2.专业中展现艺术之美
  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建议:
  1.精于学习,促进专业能力的提升
  2.高标准,加快自我成长的步伐
  张培刚老师的课堂
  张培刚老师选取戏曲音乐素材,充分发掘民族音乐文化元素,让学生体验、感受黄梅戏的同时,体会民族特色乐器的丰富表现力。通过欣赏视频、唱段体验、对比听辨、旋律模唱、肢体表现等方式,学生了解乐曲结构并感知不同表现形式对音乐形象的塑造,感受想象农家生活的乐趣,提升对民族民间音乐的喜爱之情。
  整堂课环节流畅,课堂生成自然,教师语言简洁、基本功扎实,学生参与度高,是一节以核心素养为指导,充分关注学生习惯养成、积极构建小学音乐高效课堂的优质示范课。
  课后,郑东新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对张老师的这节课做了精彩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张培刚教师全面的专业技能令人敬佩,在课堂上做足充足的示范,唱、弹、演、说都非常专业,这是一种成熟专业型教师的魅力所在。她认为“一节好的课堂一定不是安排表演出来的,而是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形成的。最后,邓洁琼老师就当前“双减”形式下,如何让艺术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怎么通过学校的音乐课培养孩子们的艺术修养给我校全体音乐老师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更好的发展。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孟晓莉校长为张培刚老师颁发证书。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孟晓莉校长总结:张培刚老师的课,体现了昆丽河小学对高效课堂、对教师全面素养提升的追求。每一位教师都要重视艺术提升。张老师是一名当之无愧的河南省名师。同时也对全校教师提出希望:希望每一个老师都应该有教育梦想。而学校,会为全校教师搭建平台,让老师们更快地成长起来。
  丰富生命的底色是昆丽河老师的教育理想,每个人尽力绽放自己光彩,昆丽河的明天也会因每一个人的精彩而更加绚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