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2021年度苏州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平江实验学校

编辑:csm351
2021-11-09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在为学生“减负”的同时,积极开展艺术教育。在这枫叶正红,丹桂飘香的时节,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教育局带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苏州评弹,走进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为平江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戏曲盛宴。
  杨诚老师引导孩子们积极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苏州评弹历史,领略苏州评弹的独特魅力。杨诚诚老师用苏州评话讲述了康熙微服私访时的趣事,逗得孩子们开怀大笑。
  徐刚、王春霞两位老师用苏州评弹演绎唐诗,清新隽永的古典诗词和曲调优美的苏州评弹相得益彰,勾勒出诗意盎然的苏州“运河十景”之一的枫桥夜泊。随后又为孩子们带来了平日熟悉的江南小调——《茉莉花》和《太湖美》。
  孩子们听得认真专注,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掌声阵阵,还不忘用苏州话积极回应,有些甚至忍不住模仿起来。
  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传千年之文脉,燃万古之明灯。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苏州评弹、评话是吴文化的精粹,本次活动带孩子们亲近吴文化,希望孩子们能成为文化的传承者,在新的时代中为其注入新的生命,赋予新的内涵,使江南文脉得以传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