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浐灞十二小践行“双减”,“音”美育美——音乐课堂专家问诊活动

编辑:csm351
2021-11-10来源:阳光网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掌握微型课授课方法,11月8日西安市浐灞第十二小学特邀陕西省灞桥教师进修学校邓晓侠老师参与该校音乐学科课堂专家问诊活动。
  教学展示,真实课堂
  王恒老师执教三年级《我是草原小牧民》一课。教学中王老师教态亲切,语言温和。在挖掘教材的基础上关注学生,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感受音乐的魅力。通过舞蹈以“动”带声,让学生唱响草原的辽阔之景,牧民的快乐之情。
  郭雪健老师带来了一节静谧优美的《愉快的梦》,这是一首抒情的日本儿童歌曲。教学中郭老师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导作用激发学生兴趣,感染学生,注重聆听,让学生在多次聆听中感受歌曲的情感。并引导学生观察图形谱进行模唱,通过小乐器的演奏了解6/8拍的含义及其强弱规律。
  专家点评,引领提升
  课后,邓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对两节课例进行了点评指导。邓老师结合课程抽丝剥茧,深入分析,对老师们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教学设计要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教学形式服务于内容;在音乐完整性的基础上,抓住关键点,注重聆听;教学评价上,正面引导,评价语言要具有激励性;细致备课,充分预设,并把握好作品中音乐与相关文化渗透的程度,成为学生的“共学者”。
  此次音乐课堂专家问诊活动该校“双减”政策下的美育课堂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对提高音乐教学质量和教师的专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乐由心生,情为乐动。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音乐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陶冶情操。让我们带着思考,踏歌前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