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诗韵中华”独唱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21-11-18来源:沈阳日报

  11月16日,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玲玲在盛京大剧院举行主题为“诗韵中华”独唱音乐会。音乐会中,张玲玲用美声唱法演唱了《静夜思》《大江东去》《长相思》等16首脍炙人口的中国诗词歌曲。现场观众对张玲玲的精彩演出给予热烈的掌声,一位观众说:“用美声唱法演唱中国诗词,让我感受到了中国诗词和音乐融合的美,这样的音乐会太难得了。”
  据记者了解,张玲玲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由于其扎实的声乐基本功,曾被评为沈阳音乐学院中青年音乐表演拔尖人才,她还获得过韩国春川国际声乐大赛一等奖。近年来,张玲玲一直在研究用美声唱法演唱中国诗词。她说:“中国诗词是世界文化的珍宝之一,用美声唱法来诠释中国诗词,能够展现出诗词本身所具有的独特艺术魅力。但是表演中,我们需解决中西方咬字、吐声的差异,演唱风格之间的差异。通过多年的研究和练习,我将两种差异相融合,利用美声唱法中的分声部唱法的方式,能将中国诗词中的情感与意境演绎得淋漓尽致。”
  演唱会结束后,全场观众为张玲玲起立鼓掌。现场一位小观众说:“今天的演唱会中,我看到文化自信,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美,今后我要多多学习传统文化。”
  对于观众的热情和鼓励,张玲玲说:“其实,用美声唱法来诠释中国诗词,还有很多难题要攻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