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大山里的音乐课堂|2021那些值得纪念的时光

编辑:csm351
2022-01-26来源:为爱黔行公益

  忙碌的2021年在不知不觉中飞逝而过。【大山里的音乐课堂】在项目团队前三年的积累与沉淀后,在2021年共为贵州16县的94所乡村学校(含搬迁社区学校)捐建了音乐教室开展音乐兴趣小课堂。
  这一年,通过实地走访一所所乡村学校,我们亲眼看到也亲身感受到了乡村音乐老师对音乐的热爱。我们把对音乐和美好校园的向往通过音乐教室带给一个个乡村孩子;同时,也以音乐为纽带,与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连接,传递关于音乐的爱与梦想。
  对于第一次接触乐器的大山里的孩子而言,音乐不仅仅让孩子们在学校里认识了新的好朋友,也在他们心中留下了很多美好、快乐、值得纪念的校园时光。
  黔西市高坡小学
  高坡小学位于毕节黔西市。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高坡小学的赵老师临时决定让孩子带上手鼓来到学校旁边的空地上打鼓。以青山为背,以草地为席,以歌声为号角,连河里的小鸭子都显得格外的欢快。看着视频里的孩子们兴奋地挥动着双臂,你是不是也特别羡慕高坡小学孩子们在青山绿水间的音乐课堂呢?
  大方县恒大十小
  同样在阳光明媚的校园里学习打鼓的还有黔南州罗甸县的罗沙小学和大方县绿塘乡的恒大第十小学。阳光明媚,岁月静好,老师带着孩子们围成一个圈拍打手鼓,可以感受到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节奏,自然而美好。
  从江县谷坪乡中心小学
  谷坪乡中心小学位于黔东南州从江县。在学了将近一个学期的手鼓后,孩子们在“谷坪乡中心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双减政策下课后服务成果文艺汇演”中穿着侗族服装俏皮地表演了一曲《大王叫我来巡山》的伴奏。所有的灯光呈现在舞台,映在孩子们的脸上,此时的他们就是夜晚最闪亮的那颗星!
  镇宁县本寨镇中心学校
  本寨镇中心学校位于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孩子们练习手鼓2个月后就勇敢地在“本寨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汇报展演”的舞台上伴奏了一曲《少年》。学习打手鼓是一个很累的过程,能够看得出孩子们平时课堂上的努力和付出一定少不了,真的很为孩子们的自信勇敢点赞
  镇宁县第五小学
  同样优秀的还有镇宁县的第五小学。音乐老师卢老师在平时的音乐课上有一套自己的技巧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值得高兴的是,孩子们也很棒,在学校“第一届艺术节成果汇报展演”上也展示了精彩的手鼓表演。
  黔西市石雷小学
  石雷小学的车老师是一个非常热爱打击乐的音乐老师,这学期教了孩子们非常经典的传统手鼓曲目【Fato you】。即便是没有背景音乐的衬托,孩子们打起鼓来也是非常的卖力与沉醉
  大方县岔河小学
  岔河小学架子鼓兴趣班的孩子们学习打架子鼓刚好一个学期。平时孩子们总是会背后偷偷说音乐老师刘老师课堂上特别严肃,但当孩子们可以一起打完一首完整的架子鼓曲子时,脸上的那份自豪油然而生。而岔河小学也是【大山里的音乐课堂】第一所项目学校,这是刘老师教出来的第二批学生。岔河小学
  纳雍县恒大实验小学
  纳雍县恒大实验小学的14名孩子在今年的贵州省慈善推介会上表演了苗族芦笙舞《滚山珠》。身着绣花白褂,表演过程中的高难度动作震撼了现场所有人。巡馆省、厅领导路过为爱黔行展位时驻足和孩子们互动,观看师生芦笙演奏,也用掌声表达了认可和对学生们的鼓励。
  石阡县坪地场小学
  坪地场小学位于铜仁市石阡县,视频让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待音乐的“热爱与真诚”,当他们手指碰上琴键的那一刻,就开始认真对待了,浑身充能量,那种感觉或许只有他们体会到。
  纳雍县董地乡中心小学
  董地乡中心小学位于毕节市纳雍县。在项目落地前期实地走访时,音乐老师对我们说她和附近的其他学校老师每周都会聚在一起弹古筝,有机会也很想教学生们学习古筝感受民族音乐的美。古筝运到学校后孩子们也很努力,琴声飘扬在教室里,仿佛连空气都变得更加美好。
  在并不平凡的2021年,【大山里的音乐课堂】也获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学校音乐课堂”项目资金的支持,感谢所有关心与关注山区儿童音乐的每一个伙伴!
  2021年已过,
  但关于爱与音乐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
  2022年,
  愿我们继续一起为爱黔行!
  2021年【大山里的音乐课堂】捐建学校情况
  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简称“为爱黔行”)是2019年在贵州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慈善组织。团队从2016年7月起在贵州开展公益慈善项目,主要包括在偏远乡村地区开展音乐、舞蹈等艺术教育,推动乡村地区信息化教育发展改善乡村地区教育不均衡现状;开展爱心助学项目,让寒门学子不因暂时的困难而失去读书的机会;针对社区和乡镇开展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公益项目。机构还开展黔行伙伴计划,为贵州公益机构和公益从业人员提供持续的成长赋能。
  从2016年至今前后投入超过2000万元,服务了贵州超过50万的乡村青少年和困境儿童。其中品牌项目【大山里的音乐课堂】在贵州130个乡村学校和3个易地搬迁社区捐建音乐教室,开展音乐课堂项目。机构获得2020年获得贵州省民政厅社管局、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善行贵州”慈善大赛金奖和“贵州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