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小学生迷上阮琴 寒假与音乐为伴

编辑:csm351
2022-02-11来源:漯河日报

  弹奏起阮琴,欢快的琴音流淌在屋里的每一个角落。这个寒假,小学生张嘉桐与音乐为伴,过得快乐而精彩。
  张嘉桐是漯河小学二年级学生。2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海河小区的张嘉桐家。进入她的房间,一把乐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张嘉桐告诉记者,这是阮琴,是陪伴了她两年的“老朋友”。这个寒假,她坚持每天练习阮琴。说着,张嘉桐拿起阮琴弹奏起来。她认真投入,边弹边哼唱,灵巧的手指在琴弦上轻快地跳跃,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从指尖流出。
  张嘉桐的奶奶告诉记者,孙女很喜欢音乐,刚接触阮琴时,因为每天都要练习,手指都磨破了。但孙女没有放弃,一直坚持把基本功练扎实。“每当看到她边唱边弹时沉醉的样子,我的心里也非常开心。”奶奶说,通过学习音乐,孙女变得更稳重,更有耐心了。
  此外,这个寒假,张嘉桐还听爷爷讲述红色故事,监督全家践行“光盘行动”,主动做家务,帮忙照顾92岁的曾祖母……“孩子在学习之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得到了锻炼,从爱好兴趣中获得快乐,这个假期过得很有意义。”张嘉桐的妈妈刘女士表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