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院校学子助力冬奥会

编辑:csm351
2022-02-20来源:北青网
  2022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学生们以不同形式为冬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音乐学院在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实景拍摄了快闪MV,将2022北京冬奥会口号歌《一起向未来》(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改编制作成百人合唱版快闪宣传片,歌颂奥运精神。该项目制片人、音乐学系世界民族音乐专业博士研究生米炫晔介绍,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征和音乐人张恒为该作品进行重新编曲制作,声歌系舞蹈教师刘佳为该作品的总导演和编舞,音乐学系世界民族音乐专业和音乐艺术管理专业的多名学生作为导演助理协助工作;音教学院教师贺晓乐和姚瑶带领百人合唱团与央音阿卡社Syntonia乐团,担任了独唱、重唱、阿卡贝拉和大合唱的所有演唱、录音及表演工作。
  中国音乐学院54名赛事服务志愿者在冬奥会期间,在住宿、权益保护、志愿者管理和赛事服务领域开展志愿者服务。其中,7名志愿者分别承担起公共区志愿者领域的组织管理、宣传设计、团队建设、运维保障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全面参与保障了公共区八百多名志愿者的管理运行、通联对接、新闻宣传、团队建设、文体活动以及各项激励物资的配发等工作。
  在近日发布的原创冬奥音乐《筑梦》MV中,上海音乐学院2021级声乐研究生、青年歌手蔡程昱和新华社记者路滨琪携手演唱,以音符谱写初心。“携手向未来,奋斗有我在,这是筑梦的时代。”蔡程昱和路滨琪用歌声点燃冰雪激情,弘扬体育精神,献给所有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挥洒汗水的中国健儿,也献给携手共筑中国梦的每个人。蔡程昱日前亮相虎年多台春晚节目,近期还参与演唱了冬奥宣传推广歌曲,包括《美美与共》《筑梦》等。
  星海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编导方向研究生马丽星受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邀请,参与了冬奥会开幕式编创工作,承担了主题歌《雪花》环节的作品创排。她表示,以本专业的视角深层切入开幕式创排工作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小到向身边团队里的老师、前辈们学习工作经验、思考方式、工作态度;大到熟悉一个环节的编排要素,国家大型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与国家顶尖的舞美团队、音乐团队、科技团队的共同配合工作。此次《雪花》环节的表演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采用了实时动态捕捉技术,同时精确追踪660个演员行动轨迹,让自己对艺术与科技融合的新趋势有了新的想法与认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