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小学生下课玩钢琴,在教学楼遭围观,老师:意外的收获

编辑:csm351
2022-04-02

  两名小学生课间用钢琴对弹《孤勇者》引得同学们集体合唱
  近日,湖北武汉两名小学生课间钢琴弹奏《孤勇者》,引来同学和老师的围观,现场更有不少同学纷纷跟着一起合唱。
  小学生课下PK钢琴,引围观
  近日,在湖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教学楼内,两个小学生对坐钢琴谱旁,同一首《孤勇者》的演奏,引发同学们和老师的围观,甚至很多同学跟着钢琴音乐大声齐唱这首歌。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老师感慨地说:“这是意外的收获,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场景。”
  据老师介绍,钢琴之所以放在教学楼大厅,是打算做音乐展示和宣传的,没想到,被两个学生给优先展示了,而且效果非常好,起到了非常好地展示和宣传效果。
  可见同学们对音乐的喜爱,有的能演奏乐器,有的也能演唱歌曲。丰富一下同学们的课件内容,对学习很有帮助。
  希望更多的孩子有这样的机会
  看了这个短暂的视频表演,很多家长都感叹,看来我们老了。
  现在的孩子玩的东西,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们过去玩得实在太“土”,没法比。同时希望这样的教育资源能普及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好的教育。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出来,小小年纪就能弹奏得这么好,没有几年的功力是根本做不到的。同时也说明一个问题,这些孩子也是从小就开始培养的,并不是在学校短短的时间能学成的。
  无论怎样,如果学校能把这样的教育资源普及,对学生都是一件大好事,学习文化的同时,丰富日程生活,陶冶情操。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是有利的。
  当下的教育
  如今的教育,不得不说,比过去的更加开放,更加宽松,更加多元化。小学生每天的课程不再是硬邦邦的语文、数学和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心理等已经成了日常课程,真正地体现出素质教育的内容。
  学生每天不再写很多作业,多出的空闲时间可以看看自己喜欢的图书、玩一玩自己喜欢的游戏,去锻炼一下身体,不仅可以降低学生的近视率,还增强了孩子的身体素质。
  现在的小学生,每个孩子都身怀绝技,都有傍身的特长,不管是音乐,还是美术,或是武术,各种各样,也让孩子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不再那么枯燥。
  写在最后
  随着经济发展,每家每户的生活都变得越来越富足,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也都舍得投入,不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都希望孩子能掌握更多的生存技能。
  大部分孩子都有报班培训,学习一些艺术类、体育类等特长,不为别的,就为了孩子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如果学有所成,或许还可以在将来以此谋生。
  最后也希望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发光点,展现自我,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