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与音乐同行,逐梦远航!杭师大音乐学院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编辑:csm351
2022-06-20来源:钱江晚报
  “这是我大学最难忘的一节课!”
  “离别的时刻因为这堂课,少了惆怅和迷惘,多了责任与担当。”
  6月16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最后一课”在毕业生的朋友圈中“火”了。
  这场由学院举办的题为“与音乐同行·逐梦远航”的“最后一课”,结合专业特色让毕业生在离校前以音乐课的方式接受了一次思政教育,也帮助他们坚定未来的方向。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明白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课上,学院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徐宁登台献唱,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寄托了学院的期许、师长的叮咛。
  面对台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徐宁寄语同学们“要保持与音乐同行”。她说:“不要给自己设限,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要终身学习,将个人的艺术梦想融入到时代的大业中,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
  毕业生们也以独唱、合唱、器乐演奏等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这是离校之前一次精神的洗礼。”音乐表演专业硕士毕业生朱潇雨说,“走上社会后,我也会牢记今天活动带给我的触动。将来我希望也能像台上的师长们一样,用爱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音乐的种子,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人民教师。”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涯表示,一直以来,音乐学院以“音乐厅里的思政课”为抓手,鼓励老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艺术专业教育全过程,以美育促德育,以艺术化人心,形成“艺术+思政”具有专业特色的“浸润式”思政育人新模式。“希望同学们把这节‘最后一课’,装进行李,留在心间。”她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