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宁波爱菊艺术学校童声合唱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8-11来源:宁波爱菊

  7月13日晚上,“花开爱菊畅想未来”宁波市海曙区爱菊艺术学校童声合唱音乐会在宁波音乐厅举行。
  “春风吹面薄于纱,春人装束淡于画。游春人在画中行,万花飞舞春人下。”一曲清丽的《春游》拉开了此次合唱音乐会的帷幕。上半场,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童声合唱团带来了《西风的话》、《在远方》、《繁星璀璨的天空》、《在这个美好的夏季》、《我们是声音》。通过孩子们纯净甜美又富有活力的歌声,观众们在这个夏季和他们一同放飞梦想,重温快乐时光。
  下半场,孩子们以黄家驹的《Amani》开场,当孩子们手捧灯光从观众席中依次而下,三位合唱团的家长代表领唱,孩子们清澈的歌声响起,随着歌声,现场所有人手举手指灯,在歌声中如星辰闪耀。随后,孩子们带来了《故事》、《水之舞》、《星辰大海》、《花腰彝弦》、《我爱你中国》等作品,唯美的旋律醉人心扉,唤醒人们追逐梦想的勇气。
  音乐会中,朱宁校长、学生家长、合唱团学生分别发表感言。朱宁校长表示,这支由45人组成的训练不到两年的合唱团,在王雪芳老师的带领下,在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从学校一直唱到国际。她们用充满童真的、美妙如天籁般的童声,为我们传递无与伦比的精彩。歌声里,充满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歌声里有颜色,有形状,有故事,更有温度。
  音乐会上,大家还为合唱团中毕业的六年级成员举办了一个温馨的结业仪式,朱校长为孩子送上充满纪念意义的毕业礼物,希望歌声伴随他们之后的人生,越走越美好。
  爱菊艺校童声合唱团是一支成立两年的新团,目前有45名团员,分别由4到6年级不同班级的学生组成。他们热爱音乐,渴望表达,在成立的这段时光里,孩子们通过认真学习,互相聆听,努力训练,在近年来的比赛和演出中获得一致好评。
  合唱团成立以来,为学校争得了诸多荣誉。获得了宁波市中小学合唱比赛金奖,意大利线上国际合唱节青少年组银奖,浙江省中小学合唱比赛金奖,宁波市海曙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宁波市中小学合唱比赛金奖第一名。
  据悉,宁波市海曙区爱菊艺术学校一直致力于探索学校推广艺术教育以及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新模式与路径,合唱团的成立也是学校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音乐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所做的重要举措,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在爱菊感受到音乐的快乐,艺术的快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