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新田组建首个教师合唱团 暑气蒸腾里送来“音乐清风”

编辑:csm351
2022-08-23来源:今日永州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日前,在新田县2022年“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上,新田县首个教师合唱团——“新田教育青蓝合唱团”倾情献唱,婉转动听的音乐合唱,声声入耳醉人心扉,为在场听众送来一席“音乐清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这也是新田教育青蓝合唱团成立以来的首次公演。
  演出中,新田教育青蓝合唱团演唱了《奉献》、《青春舞曲》两首歌曲,悠扬的旋律与动听的歌声仿佛越过蓝天白云,穿越了万水千山,抵达每一个心灵,温暖每一个瞬间。两首合唱歌曲以前沿的合唱理念、精湛的演唱技巧、默契的团队配合、饱满的真挚情感惊艳全场。
  “我们追求音乐的美好,愿以合唱的形式奉献给听众。”合唱团的指挥李可兰身姿挺拔,连续指挥合唱团演唱了两首歌曲。“每个音符都需精雕细琢,才能让听众不虚此行。”李可兰的另一个身份是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的音乐教师,她告诉笔者,高质量的演出需要长时间磨合,老师们都是在工作之余抽空练合唱,殊为不易。
  “三声部合唱作品排练难度大、耗时长,整个排练过程历时暑假近一个月时间,老师们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坚持集中排练,对很多老师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大家聚在一起,也交流出了志同道合的感情,激发了大家对音乐、对合唱的热爱之情。”来自新田县教育局的职工陆君衡深有感触的说。
  据了解,新田教育青蓝合唱团成立于今年暑假,由60多名一线音乐教师和热爱唱歌的教职工组成,由新田县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执教,每周组织开展两次学习,涵盖基础乐理、发声技巧、合唱技巧、气息的运用等内容,并精心排练相关合唱曲目。每一次排练,合唱团精心组织,联系场地,确认设施,事无巨细,细致周到。每晚,合唱厅的灯亮起,钢琴试音,老师们三三两两开嗓、发声,整齐的歌声响起,飘扬在夏日的晚风中,组成动人的青春旋律。
  “合唱教育是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发展学生团结意识与协作能力的有效途径,教师合唱是地域整体合唱教学水平和理念的呈现,在现代合唱飞速发展的进程中,教育者必须培养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主动树立求真精神以及终身学习的习惯,在传授合唱技能之外,通过校园合唱教学实现育人目标,培育学生优秀品质,通过合唱的传递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新田教育青蓝合唱团团长、新田县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平芬表示,今后,合唱团将积极参加全县各类重大活动,深入学校组织展演活动,在不断提升自身艺术技能的同时,带动各个学校推进艺术教育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