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15名高一新生绽放光芒!南京一中这场迎新音乐会燃爆了

编辑:csm351
2022-08-31来源:qq.com

  铿锵有力的《红色娘子军》组曲、恢弘磅礴的《保卫黄河》、包含爱国主义精神的歌剧《伊戈尔王子》,更有艺术大咖倾情演绎……8月27日,高一新生军训进入倒计时,南京一中迎新生音乐会在北校区体育馆燃情上演。2022级1050名新同学和家长齐聚一堂共唱校歌,共同感受这场不一样的“开学礼”。
  “修身立德:不惑于欲、不忧于失、不惧于难;许身报国为国家而学,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音乐会在4名高一新同学带来的原创音乐诗朗诵《崇文少年逐梦向前》中拉开帷幕。
  整场音乐会以2022北京冬奥会迎宾主曲《威风凛凛进行曲》作为开场,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红色娘子军》组曲展现了红色娘子军战士的英雄气概和勇敢顽强;钢琴协奏曲《黄河》赞颂了中华儿女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万众一心、前赴后继夺取胜利的伟大精神;《乔家大院》让全场听众领略到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红旗颂》则彰显了大气蓬勃的中国气派。本次音乐会由南京一中交响乐团客座指挥,南京艺术学院著名青年指挥家居蕴担当指挥,特别邀请到美国朱利亚音乐学院硕士、南京艺术学院陈瀚霖、美国密西根大学音乐艺术博士、香港政府优才计划人才、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武晓锋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著名二胡演奏家召唤加盟演奏,让全场听众共享音乐盛宴。
  音乐会作为南京一中军训课程中最具学校特色的部分,今年学校交响乐团已收纳15名新高一成员,在本次演出中绽放光芒。在为期7天的军训中,校歌也成为同学们训练的一部分,他们首先用音乐感受这所百年老校的魅力。“军训期间,我已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团结。”丘成桐少年班的宋欣宇告诉记者:“校歌充满历史底蕴,有一中人自信昂扬的气质,这样的精神力量在悠扬的旋律中塑造我们的人格,浸润心灵。”
  记者了解到,迎新生交响音乐会是南京一中特有的欢迎仪式,今年恰逢学校建校115周年,学校更是精心选择演奏曲目,加强新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南京一中校长朱焱表示:“我们选择曲目的时候希望能够为同学们传递正能量,既是交响乐团同学们平常练习的曲目,同时也是在进行红色教育。包括统一奏唱校歌这一重要环节,就是为了让新高一的学生们知道,作为新时代的一中人,应该有一中人的担当、使命和激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