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为有爱 “乐”在其中

编辑:csm351
2022-09-06
——洛阳市第五十二中学市特级名师 张艳丽

  张艳丽,女,47岁,中共党员,现任洛阳市第五十二中学教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深入音乐教学一线,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先后荣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洛阳市优秀教师、洛阳市教育系统模范工作者、洛阳市优秀党员、洛阳市教学标兵等。
  一以爱为本,用心教书。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她一直坚持以爱为本,用爱来感化学生,以美的音乐陶冶情操、净化学生心灵。
  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她注重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下功夫。课前认真备课,备教材,备学生,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做到及时、充分。课堂上力求以音乐学科的特点来进行教学,以学生为主体,运用语言、律动、音乐故事等不同教学手段解决枯燥的乐理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主动去发现、探究、感受音乐、理解音乐、表现音乐。课下和学生成为好朋友,鼓励她们参加各项技能比赛和文艺演出等艺术实践活动。就这样,师生平等、互相尊重信任,在这种氛围下,学生也学的很轻松、主动。二、以爱育人,做校园文化的传播者
  张老师是学校唯一的一位音乐老师,因此学校的各类艺术活动都由她一人负责,每年的区学生艺术节、校艺术节、学校里的各种庆祝节目中都能看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学校的艺术社团也是她日常工作的一个重点,她坚持自身专业素质的提升,积极有效实施“小乐器进课堂”,课余时间经常加班加点辅导学生,克服疫情影响,定期开展课外活动,使爱好音乐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去提高自身的音乐技能,大大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她辅导的艺术社团两次被评为洛阳市中小学校优秀社团。
  三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发挥专业引领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她经常参加省、市教研室组织的各种培训及教研活动,平时钻研领悟新课程标准,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多年来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其中三个获得省级课题成果壹等奖,自己主持并申报的市级课题也获得市一等奖。
  在积极参加教学研究的同时,她也能够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瀍河区中学音乐教研工作,带领中学组教师开展大单元深度教学反思、推进音乐素养评价体系,多次进行示范课教学,取得较好效果。积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在教学上给予无私的支持帮助,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使她们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课堂教学有明显提高。她所辅导的多位老师分别在市、区优质大赛中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她多次参与市教研室组织的“送教下乡”活动,将“美的音乐”和作为教育者的“仁爱之心”带到洛阳周边偏远县区的孩子们心里,并让其生根发芽!四积极配合,参与学校其它工作。
  2012年,由于学校原会计调出,接任学校财务会计工作。在工作中她克服各种困难,不计个人得失,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本着客观、严谨、细致的原则,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加强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按照财务制度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做好财务会计工作。
  “音”为有爱,“乐”在其中。要想做出更大的成绩,让艺术之花开的更艳,让学生飞的更高更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张老师将一如既往,为瀍河的音乐教育贡献爱自己的力量,谱写更绚丽的乐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