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做童声合唱的“调色师”

编辑:csm351
2022-09-19来源:全景遂宁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总有远方可以奔赴,追寻你的光芒;总有平凡可以卓越,定义你的坚强。遂宁人民广播电台推出声音文创产品《喜迎党的二十大·厉害了,我的老师》,讲述遂宁好故事,传播遂宁好声音。谢谢,厉害的你!
童声本就是世界上最为纯净的声音,童声合唱更是将这样纯粹的力量集聚起来,再发散开来,是相互协作配合的集体艺术,是塑造精神的心灵鸡汤。歌声时而悠扬,时而婉转,时而俏皮,时而坚定……让童声焕发各种感情色彩的“调色师”正是我们的主人公。今天,我们就把优秀教师获得者,裕丰街小学音乐老师王思岑的故事讲给你听。
王思岑:做童声合唱的“调色师”
每节课开始,王思岑就会弹着钢琴带领合唱团的孩子们练声,这个环节能帮助孩子们对发声方法、音色、音准、声音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建立准确的概念并不断充实、调整。
童声合唱作为一种专业的舞台艺术,对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音乐体验有着重要的意义。在练习过程中,若出现动作不自然、声音不自然等,需要老师进行正确的纠正和耐心的引导。王思岑说,孩子们如果用嗓子去吼,就要及时打断,科学的发声方法是最重要的。
90后的王思岑一头乌黑的长发,眉眼间带着笑意,颇有南方姑娘温婉如水的特质,与之匹配的是她在教学中充沛的情感。在她看来,无论什么样的感情都可以通过音乐来表达。
谈到音乐对自己的影响,王思岑笑说,喜欢音乐是与生俱来的。她接触过很多乐器,最喜欢钢琴,对钢琴炙热的喜爱滋养着她勤奋苦练,并顺利取得了西南大学音乐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音乐教学知识的积累与实践,也让她在音乐教育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方式方法。
2019年至2021年,王思岑带领裕丰街小学合唱团的学生们参加了区级、市级、省级多个歌唱比赛,每年都会捧回各种奖项。在2019年度“唱家乡的歌”微课大赛中,获区级一等奖、市级一等奖;2020年“少儿红歌汇”声乐展演儿童组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获区级、市级一等奖,省级三等奖;2021年度指导学生参加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区级一等奖、市级一等奖;同年参加遂宁市第十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小学音乐组一等奖……这些比赛的历练,也让合唱团的孩子们收获了更多的信心。
王思岑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新荷奖”,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思考如何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音乐老师,用自己的歌声、琴声去打动学生,用自己的笑容、语言去温暖学生,让他们更加善于发现、感悟和表现生活的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