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湖南工商大学迎新,上演了一场高雅的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2-09-23来源:潇湘晨报

聚光灯闪转腾挪,幕布徐徐拉开。《隐形的翅膀》甜美的歌声和《光辉岁月》激昂的旋律接连响起,歌者带领全场观众击掌和鸣,舞者衣着靓丽、婀娜多姿。由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合奏的管弦乐曲《红旗颂》舒展豪迈,深情讴歌了伟大祖国如日方升的繁荣景象,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节日欢歌》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于灿烂的阳光之下、于希望的田野之上,开启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瑶族舞曲》犹如一位窈窕的少女翩翩起舞,将欢快的场面表现得淋漓极致。一曲蒙古族韵味十足的《鸿雁》如泣如诉、深情缠绵,鸿兮雁兮,归去来兮,琴声动人心弦。管弦乐《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的每个音符都如同精灵起舞,尽显神秘优雅。《今夜无人入睡》展现了男主人追求爱情的勇气与信念,紧接着的一首《天路》,表达了建设者的豪情壮志,连接起美好与幸福。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时而婉转深情,时而生动活泼,赞美了红梅不屈不挠的品格。
配乐诗《湘江实验室之歌》洋溢着豪情满怀的礼赞,描绘着一幅学科交叉融合的画卷。《卡门序曲》坚定有力的节奏和威武雄壮的曲调表现了人物的飒爽英姿。来自中央歌剧院的耿哲为全场观众献上一曲雄浑有力的《斗牛士之歌》,一场惊心动魄的斗牛大赛跃然台上;一曲《黄河颂》慷慨激昂,歌颂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英雄的中华儿女。合唱歌曲《人世间》《这世间那么多人》曲调温暖质朴,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应邀与师生合唱,现场洋溢着温馨融洽的氛围。中央歌剧院歌唱家秦侃如带着《笑之歌》走入了观众们的视野,《玛依拉变奏曲》亦在欢快的笑声中活泼登场,一名多才多艺、美丽动人的哈萨克姑娘出现在舞台上,将她的故事娓娓道来。男女声重唱《领航》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心共筑中国梦。音乐学院长风合唱团携手“留声机组合”带领全体师生齐唱《如愿》《明天会更好》,携手2022级新生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开启美好人生。全场观众齐声欢唱,掌声雷动。
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唱《湖南工商大学校歌》,气势恢宏,昂扬有力。至此,晚会在全体师生们的欢歌笑语中圆满落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