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青春战疫音乐会”线上开播

编辑:csm351
2022-09-29来源:贵州民族大学

  “音乐会上,《以舞抗疫》手势舞看得我热血沸腾,或许我们会因为疫情感到踌躇,但绝不会因此停下生活的脚步!”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匡化感叹道。
  这是一场特殊的演唱会,演出现场没有喧闹的欢呼声,却用一条条弹幕文字传递着力量和勇气。为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致敬疫情中每一位“逆行者”,9月25日晚,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牵头,协同学工部、团委和音乐舞蹈学院,策划组织了“战疫路上,感谢有你”——“音”为有你“贵州民族大学”青春战疫音乐会。音乐老师们化身音乐主播,携同自己的学生,充分借助线上平台资源,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打造了一场相约云端的“演唱会”。
  一曲悠扬的《我爱你,中国》,拉开本次音乐会直播的序幕。紧接着,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通过歌曲演唱、舞蹈、乐器演奏等方式为同学们奉上精彩的艺术表演,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希望大家不要气馁,保持乐观,共同渡过这个难关。”潘小青同学在演唱《红旗颂》后发出由衷的期盼。张淑赛同学以琵琶演奏《送我一枝玫瑰花》时表示:“今天这支玫瑰花我想送给每一位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老师和志愿者,感谢他们的关心与付出。”罗洁周畅演唱歌曲《一杯美酒》将线上音乐会推向高潮,“相信疫情阴霾会早日过去,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师生们纷纷发送弹幕留言表达感动之情。
  线上音乐会,二胡、琵琶、吉他、长笛、萨克斯、钢琴等乐器轮番上阵,手势舞《以舞抗疫》,彝族歌曲《不要怕》、苗族歌曲《芦笙场上》、侗族歌曲《朗朗蝉声难见蝉儿面》,歌曲演唱《黄河颂》《领航》《梦想天空分外蓝》《wonderful you》《半情歌》,民族与流行的交织、动感与抒情的碰撞……师生用不同的方式,通过云端连线,展示出大家丰富的宅寝生活,表达出对于生活的热爱、对疫情结束的期盼,更传递出对学校战疫必胜的信念和信心。
  在线上答疑环节中,针对国庆假期安排、食堂用餐、校园跑等。同学们关注度较高的话题,直播间主持人传媒学院老师韩洪雷根据近期学校工作安排做了相应解答,发出希望,“大家全力配合学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期待早日线下团聚。”为增强师生互动,此次直播还为同学准备了抽奖环节,为获奖同学发送学校文创产品。
  据了解,当晚,长达2个小时的线上音乐会链接了民大校园各个角落,直播平台总观看人数高达3000余人,评论互动12000余条,点赞数达67.4万次。
  “以声传情,汇聚战疫正能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线上音乐会,既是为疫情期间大学生们宅寝生活加油鼓劲,也是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员工致敬。在这个特别时间段,这场线上音乐会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带给民大师生们别样的温暖与感动,通过音乐跨越时间和空间,将师生们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鼓舞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通讯员: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