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艺”彩纷呈 其“乐”无穷——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中学音乐学科组艺术社团风采

编辑:csm351
2022-10-08来源:陕西素质教育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中学部音乐学科组,落实《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在高品质完成音乐课堂教学的同时,精心组建三个音乐类艺术社团“星空合唱团”“灵之韵舞蹈团”“彩虹管乐团”。
  三个艺术社团自组建之日起,秉承对学生未来发展负责的原则,科学规划教学计划,坚持丰富学生美育实践,让学生有展示自己风采的机会和平台,获得自信心和艺术实践能力的提升。
  ♪星空合唱团♫
  中学部“星空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3月,这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汇聚了一群爱音乐、爱合唱的学生。合唱团培养学生科学的发声方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进一步展示经开一校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
  建团四年来,坚持常年训练,教师积极开拓更新教学理念,学生艺术素养提高的同时,培养了不怕吃苦、高标准、高要求的艺术精神和行为习惯。现已跻身陕西省一流团队,在近年的省市区乃至全国性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屡获佳绩。
  ♪灵之韵舞蹈团♫
  中学部“灵之韵舞蹈团”成立于2020年,将“以舞育人、以美育人”作为目标,将“德艺双馨、文舞相融”作为团训。舞蹈团培养学生学习中国舞的兴趣,塑造良好的形体及气质,提高学生的舞蹈专业水平,代表学校参加区、市、省级舞蹈大赛及各项艺术活动。
  舞蹈没有捷径,唯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团员们积极认真、勤奋刻苦。舞蹈为团员们带来了优雅的气质,美丽的身形,更重要的是收获不怕苦、不怕累的坚韧品质,将一生受用!
  ♪彩虹管乐团♫
  中学部“彩虹管乐团”成立于2022年,是在学校综合艺术特色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通过参加管乐团的培训,锻炼学生的毅力,提高自信心,树立合作精神,创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管乐团是一种群体式、合作式的学习,而且对管乐器的演奏水平也有较高的要求,管乐团在合奏训练中要全身心地融入音乐中,使整个身心受到熏陶,是一种难得的艺术享受,也是凝聚力的体现。
  ♪青年教师展风采♫
  中学音乐学科组何雅洁老师,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曾获华北五省舞蹈大赛一等奖,天津市舞蹈大赛一等奖等,工作以来指导学生多部作品在天津、西安区市省级中小学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在2021-2022学年度,工作认真、表现优异,被评为西安经开第一学校“教坛新秀”。
  “心随音动、美育人生”是音乐组人始终坚持的艺术教育初心!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中学部音乐学科组全体教师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将不断努力提升教学技能、提高艺术水准,让教学和艺术实践始终围绕学生成长,真正让学科服务于学生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