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第十三届学校合唱节班级合唱比赛落幕

编辑:csm351
2022-10-22来源:番禺融媒

  10月18日,广州市番禺区第十三届学校合唱节班级合唱比赛在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举行。83所学校将精心排练的合唱节目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充分展示,全区广大师生见证了本次艺术盛宴。
  第十三届学校合唱节班级合唱比赛由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主办、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协办。全区215所学校认真组织初赛,积极备赛,经过各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的片区初赛,共有83所学校入围区级决赛,其中小学51所,中学32所。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播放视频、现场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
  据介绍,班级合唱不是学校合唱团,而是学校里的一个自然班参加的合唱。这是番禺区教育局贯彻“艺术教育面向人人,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本次班级合唱的演唱曲目丰富多样,有贴近学生生活的《萱草花》《三百六十五里路》《真心英雄》等;有童真童趣的《黑猫警长》《布谷鸟》《萤火虫》等;有爱党爱人民的《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国家》等主旋律歌曲;还有大量深受学生喜爱的教材歌曲......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番禺区中小学生自信团结的风采,赛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孩子们优美真挚的歌声萦绕在耳边,给现场专家评委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专家评委代表在点评时表示,番禺区各校代表队合唱水平很不错,特别是有几支队伍在声音、音准以及音乐表现方面都可圈可点,充分说明了番禺区学校对音乐基础教学扎实有效。
  据了解,一直以来,番禺区教育局以上品教化教育理念为指导,高度重视学生艺术素养提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美育改革,构建完善各项美育工作机制,促进美育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