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西安市浐灞第十八小学音乐社团展示

编辑:csm351
2022-12-27来源:阳光网
  音乐波动心弦,温情律动校园。为进一步将“双减”政策落细落实,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学期西安市浐灞第十八小学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活动,让更多学生有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生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加入各个社团。社团活动既能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又能培养学生锻炼自我的能力。美丽的校园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孩子们的个性大放异彩。

  非洲鼓社团
  本学期非洲鼓社团的老师和同学们,经过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活动,使学生从小热爱音乐,培养乐感,提高审美能力。通过听、念、唱、打让学生自主掌握各种节奏型,并能为歌曲伴奏。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已经能为《孤勇者》《绿色校园》《祖国美美哒》《龙的传人》《爱》等歌曲打节奏,进行表演。
  声乐社团
  为了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使学生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声乐社团从最基本的歌唱呼吸训练到各种发声练习,从简单易学、朗朗上口的儿歌童谣到多声部合唱歌曲,循序渐进地渗透在每次的社团活动之中,从而使学生的歌唱水平及合唱能力得到较高的提升。
  奥尔夫音乐社团
  在本学期奥尔夫社团活动中,孩子们在玩游戏中高高兴兴的学习音乐,并能充分表达其中的情感,在潜移默化中发现音乐艺术的奥妙、感受到音乐的乐趣,从而开始对音乐产生兴趣,为今后学习各种乐器打下良好的基础。孩子的自信心与自尊心在音乐活动中逐渐增强。

  陶笛社团
  陶笛社团课上,老师认真辅导,从陶笛的握法、保养知识入手,对简单的单音练习、音阶练习,长音、跳音、倚音、滑音、气震音等进行反复练习,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使孩子们能够扎实掌握吹奏陶笛的方法。通过本学期的学习和训练,同学们能够演奏《青花瓷》《春天在哪里》《捉泥鳅》《沧海一声笑》《如愿》《小螺号》等乐曲,随着学习的深入,陶笛也成为了孩子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口琴社团
  口琴社团是由一批对艺术有不懈追求并热爱口琴的学生组成的文化艺术类社团。在一学期的活动中,孩子们都在用心学习、努力练习,将每首乐曲的重难点一点点突破,直至最后完美吹奏曲子。孩子们在轻松快乐有趣的社团活动中收获音乐,快乐成长。
  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活动的延伸,在“双减”背景下,社团活动让每一位孩子找到了自信,发展了特长。浐灞第十八小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使孩子们综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培养了兴趣,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更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让学校真正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